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坚定不移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2-11-09 18:52: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9日电 证监会发布微信号9日发布题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2022年上交所国际投资者大会上的致辞》,文中提到,证监会将坚定不移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

  文章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体现了中国大市场机遇。目前,中国股票、债券、期货市场规模已居世界第二位,上市公司总市值近80万亿元。A股市场融资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沪深交易所IPO筹资额分列全球交易所第一和第二位。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健全,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相继落地,大大提升了资本市场对优质企业的吸引力。中国资本市场与国际主要市场处于不同的内在周期,这增加了中国市场对全球投资者的价值。

  文章指出,优质的A股上市公司集中展现了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A股上市公司作为中国经济的优秀代表,为国内外投资者提供了充分的投资选择和良好回报。今年前三季度,沪深两市4800多家上市公司中超八成盈利,共实现营业收入52万亿元,同比增长8.51%,上市公司利润占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的76%。战略性新兴行业上市公司超过2200家,技术和业务创新也成为中国上市公司吸引国际投资者的一大亮点。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大力支持下,一批上市公司在光伏和电动汽车等行业奋力创新,推动中国在这些领域取得全球领先地位。此外,越来越多上市公司主动披露ESG报告,努力践行新发展理念。

  文章指出,中国资本市场的持续开放将更加便利国际投资者投资A股。证监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金融开放的决策部署,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举措渐次落地,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不断优化,基础交易制度不断完善,国际化品种不断增加,境内外投融资渠道持续拓宽,吸引越来越多的境外机构在华投资展业。

  文章指出,证监会将坚定不移推动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相信上交所国际投资者大会将继续成为国际投资者了解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平台,境内监管机构听取国际投资者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我们真诚的希望持续与国际投资者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开展更多层次、更多形式的合作,共同建设开放包容、促进全球增长的资本市场。(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