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美国撤销俄罗斯市场经济地位

2022-11-11 12:46:19 参考消息网

  外媒:美国撤销俄罗斯市场经济地位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10日宣布,美国将不再把俄罗斯视为市场经济国家,撤销20年前授予的限制对俄罗斯商品征收反倾销税的地位。

  美国商务部说,分析发现,俄罗斯政府“广泛”参与经济导致扭曲的价格和成本,从而无法准确反映俄出口美国的产品是否公平定价。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使美国能够全面执行本国的反倾销法,以应对俄罗斯政府对本国经济越来越多的干涉所造成的市场扭曲。”

  据报道,华盛顿2002年给予俄罗斯市场经济地位,这对俄罗斯2012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起到关键作用。

  俄罗斯美国商会去年说,莫斯科可以挑战美国作出的任何剥夺俄罗斯在世贸组织市场经济地位的决定。

  报道称,自俄乌冲突以来,莫斯科与西方的关系急剧恶化。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广泛制裁,旨在切断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编译/王栋栋)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