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2022-11-11 14:52:09 新华社

  日本企业物价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东京11月11日电(记者钟雅)日本央行1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进口商品价格持续飙升叠加日元大幅贬值,日本企业物价指数连续20个月同比上涨,10月同比上升9.1%至117.5,再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

  报告显示,当月对企业物价上涨推动作用最大的是电力、管道煤气和自来水价格,同比上涨43.2%。此外,矿产和钢铁价格同比分别上涨27.5%和22.4%。

  企业物价指数显示企业间就商品及服务进行交易时的价格水平。此间专家表示,由于难以通过提价向下游转嫁成本上升压力,多数企业经营空间受到挤压。

来源:新华社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