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双11落下帷幕,家电行业迎来一波翘尾行情,机构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2022-11-14 10:27:18 第一财经

  双11落下帷幕,家电行业迎来一波翘尾行情,机构建议关注两条主线

  11月14日,厨卫电器大幅高开,截至发稿,亿田智能涨逾7%,老板电器涨逾5%,火星人、浙江美大等纷纷跟涨。

2022年双11落下帷幕,家电作为重点品类也迎来了一波翘尾行情。

  京东数据显示,双11期间超2000万用户选择在京东购买家电,累积售出超5000万件家电类商品,并为用户累计补贴金额超30亿元。同时,主站零售占比明显提升,零售成交额占比提升20%,平均件单价提升10%。

  苏宁易购发布《2022双十一家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线下绿色节能家电销售环比增长141%,智能家居产品销售环比提升153%,全屋定制订单环比提升186%,中央集成家电销售环比增长113%。

  安信证券表示,Q3家电行业收入增速回升,白电及上游板块表现稳健,盈利能力改善如期延续,改善幅度较Q2基本持平,原材料价格下降、龙头企业提价、产品结构优化、行业竞争格局改善等因素持续提振盈利能力。

  开源证券认为,在我国推动“双碳”战略等过程中,或会催化更多的家电更新需求,并促使部分企业构建新的技术壁垒。“绿色消费政策、能效标准提升,或将加速老旧家电的报废换新。而先行布局技术改造的家电公司,将能够更灵活地适应标准体系的要求,稳定地提供家电保养及换新服务。”

  银河证券表示,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回落、汇率波动、企业降本增效等因素,板块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受益于基本面改善的传统家电龙头;(2)关注景气度处于高位的细分行业龙头。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