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全球半导体大厂格罗方德回应招聘冻结和裁员:选择性减少员工数量

2022-11-15 14:20:35 经济观察网

  全球半导体大厂格罗方德回应招聘冻结和裁员:选择性减少员工数量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针对近期的冻结招聘和裁员传闻,11月15日,全球半导体晶圆代工厂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正在启动招聘冻结,并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行动来选择性地减少我们的员工数量。

  据集邦咨询统计,格罗方德在2022年Q2全球前十大晶圆代工企业营收排名中排列第四,前三名依次是台积电、三星、联电。该公司90%收入来自晶圆代工,因先进工艺研发投入巨大,在2018年宣布放弃7nm先进工艺,全面投入到成熟制程芯片的制造。

  该公司在全球有员工15000人,在中国区的业务占全球10%左右,目前没有半导体生产设施在中国。根据彭博社11月12日消息称,格罗方德开始裁员并已冻结招聘,但没有透露确切的裁员时间或哪些部门会受到影响。

  该公司对记者表示,格罗方德刚刚公布了强劲的第三季度财务数据,并提供了坚实的第四季度指导。然而,基于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公司正在采取一种非常自律、积极主动的方法来控制成本,就像所在行业和整个技术行业一样。

  根据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数据,2022年7月全球出货额32个月来首次低于上年同月。根据格罗方德2022年Q3财报会议内容,该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将每年的运营费用降低 2 亿美元。

  格罗方德在财报会议上表示,鉴于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加,公司继续与客户密切合作,以监控终端市场需求。自Q3以来,一些客户要求适度下调2023年的部分发货量,特别是2023年上半年的发货量。公司正在积极采取措施控制成本,并加快之前计划的生产力举措。

  根据Q3财报,格罗方德的季度收入21亿美元,同比增长 22%。具体看来,该公司来自手机市场的收入份额少了4%,这也是一直以来占比最高的板块,来自个人计算机的市场份额少了5%。同时,来自智能家居及IoT的市场份额增长了6%,来自通信基础设施和数据中心的份额增长了1%。

  格罗方德所生产的晶圆面向很多类终端,包括手机用的射频芯片、5G通信基站的芯片、汽车用的MCU芯片等。该公司表示,在射频前端模块方面,正在进行手机的库存调整,汽车终端市场一直是市场上最光明的亮点之一,公司正在向市场推出新的MCU和安全应用。

来源:经济观察网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