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妖股”竞业达闪崩跌停,盘中续创新高!多家券商提示风险

2022-11-15 15:46: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5日电 信创大“妖股”竞业达闪崩。

  15日,该股午后快速跳水跌停,截至收盘报62.03元,成交额11.7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股盘中一度拉升至70.55元,续创历史新高。

  竞业达15日走势 来源:Wind

  股价暴涨三倍

  资料显示,竞业达成立于1997年10月,主营业务为面向教育信息化、城市轨道交通安防和智慧城市领域提供行业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近期,二级市场上信创概念股受热捧,竞业达从9月28日起直至10月26日,在16个交易日内连拉10个涨停,股价从16.15元涨至55.99元,区间累计涨幅达246.7%。因股价异常波动,竞业达自10月27日起停牌核查,后于11月3日复牌

  复牌当天,竞业达继续涨停,此后股价一路震荡上扬,仅在11月9日跌停回调。截至上一交易日(14日)收盘,竞业达在9月28日以来的24个交易内,区间累计涨幅达326.7%。

  据其当时披露的停牌核查情况称,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重大事项,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同时,经向管理层、控股股东询问,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竞业达还提示收入下滑风险称,公司2022年1-9月营业收入为2.5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1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093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

  竞业达表示,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尤其北京疫情影响,市场及销售工作受阻滞。部分项目延期招标,部分项目无法入场实施,部分轨道交通项目未能按原计划开通。若上述情况未能得到明显改善,公司业绩将受到不利影响,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将存在下滑的风险。

  券商:“群体性炒作明显

  对于竞业达股价走势,多家券商纷纷提示风险。

  15日午后,华林证券官网发布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 “竞业达”自9月28日至11月15日股价短期内剧烈波动,群体性炒作明显。公司自10月27日至11月2日停牌核查,复牌后股价仍持续上涨,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

  来源:华林证券官网

  华林证券还提醒称,深交所对该证券重点监控,对频繁大量参与该证券交易、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投资者从严认定,并视情况从重采取列为重点监控账户、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限制投资者账户交易、认定为不合格投资者等自律管理措施。

  兴业证券今日再次提示风险,“竞业达”自9月28日至11月15日股价短期内剧烈波动,群体性炒作明显,敬请广大投资者合法合规、理性审慎参与该股交易。

  来源:兴业证券官网

  另外在14日,中信证券发布交易风险提示称,“竞业达”自9月28日至10月26日股价异常波动,群体性炒作明显

  来源:中信证券官网

  此前在11月11日,深交所发布监管动态,明确称,当周对近期涨幅异常的“竞业达”等进行重点监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