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盛金控7位董事、监事同日变动!“大换血”所为何事?

2022-11-15 23:22: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5日电 (马静)15日,国盛金控发布人事变动公告,3位董事、3位独董和1位监事辞职。同时,控股股东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江西交投)提名7位候选人。至此,新换东家的国盛金控在治理层人事上将完成“大换血”,有10位董事会、监事会人员为江西交投提名人选。

  根据国盛金控披露的公告,上述辞职人员皆因个人原因,在辞去董事会和监事会职务同时,也辞去委员会职务。其中,三位董事分别是李英明、李娥、杨志平;三位独董分别是邵彬、傅继军、郑旭;监事是王晓龙。

  与此同时,国盛金控亦公告称,经股东江西交投提名,补选欧阳罗、刘详扬、胡正作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郭亚雄、程迈、周江昊作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黄强作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据履历资料,江西交投提名的这7位候选人除董事刘详扬和独董郭亚雄外,其余均为“80后”。

  其中,三位董事候选人均来自于江西交投及关联公司。欧阳罗,1980年出生,本科学历,工程硕士。现任江西交投综合事务部部长,兼任江西省交投置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董事。

  刘详扬,1978年出生,本科学历,工程硕士,高级审计师,江西省会计领军人才(后备)。现任江西交投监事、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江西省交投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胡正,1983年出生,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南昌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临时负责人,兼任南昌赣银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董事。

  监事候选人黄强也来自江西交投,现任江西交投人力资源部人事管理处经理,兼任江西省交投人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监事。

  三位独董候选人中,郭亚雄现任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教授,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程迈为南昌大学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周江昊为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国盛证券此轮“人事大变动”与其更换了新东家不无关系。国盛金控201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国盛证券是国盛金控旗下全资子公司,证券业务占国盛金控总营收的比重近年逐步增加,2021年的占比已接近100%。

  2020年7月,国盛金控在内的三家券商和期货公司因“隐瞒实际控制人或持股比例,公司治理失衡”等原因,被证监会接管。随后,本来一年期的接管期限延长至2022年7月16日。2022年接管期结束同时,江西交投参与组建的联合体收购国盛金控不超过52.14%的股权,张家港财智为首的多位股东退出。在9月29日,国盛金控控股股东变更为江西交投,实控人变更为江西省交通运输厅。

  国盛金控的控股股东变动之时,高层人员也开始调整。根据9月23日及10月13日的董事会决议公告,董事长杜力、副董事长张巍、监事会主席叶强三人因个人原因辞去职务,刘朝东任董事长,陆箴侃任董事,赵翠英为监事会主席,新上任的三位均为江西交投提名。

  据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国盛金控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4.96亿元,同比下降26.89%;净利润为亏损7785.31万元。(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邮箱: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