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远大控股称与多家供销社系统公司开展业务,深交所:迎合热点炒作?

2022-11-16 12:10: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在互动平台称与多家供销社系统公司开展业务合作,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远大控股)16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宣传、广告类表述,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关注函提到,近日,远大控股在互动易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称,公司生态农业板块在新疆、甘肃、广东、福建、江苏等省份与多家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农资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油脂与贸易板块也与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相关公司有部分业务往来。2022年11月14日,远大控股股价涨停。

  深交所要求,远大控股具体说明开展业务合作及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名称、业务合作模式、具体合作领域、产品类型、产品名称、生产规模及销售情况,并说明上述业务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的相关回复是否审慎、客观,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或宣传、广告类表述,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平台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同时,深交所要求,远大控股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上述人员未来3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说明公司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公平地介绍公司业务实际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准确性、及时性、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远大控股核查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以及公司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中新经纬查询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看到,远大控股近日多次在该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生态农业板块在新疆、甘肃、广东、福建、江苏等省份与多家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农资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油脂和贸易板块也与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相关公司有部分业务往来。”“公司生态农业板块在新疆、甘肃、广东、福建、江苏等省份与多家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农资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30余家,主营业务涵盖生态农业、油脂、贸易三大领域,公司生态农业板块在新疆、甘肃、广东、福建、江苏等省份与多家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农资公司开展了业务合作,油脂和贸易板块也与供销合作社系统的相关公司有部分业务往来。”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远大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6月,1996年10月在深交所发行上市。目前公司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30余家,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业务机构,主营业务涵盖生态农业、油脂、贸易三大领域。

  业绩方面,据2022年三季报,远大控股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616.62亿元,同比增长2.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1亿元,同比下降4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7896.49万元,同比下降177.44%。

  对于业绩变动,远大控股表示,2022年以来,乌克兰危机以及全球新冠疫情持续导致以原油为首的化工、塑胶、有色、油脂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同时国内新冠疫情反弹导致全国部分地区的物流和仓储受到较大影响,引起市场短周期供需的不平衡,进一步加剧了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波动,进而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业绩。美联储为扼制通胀,持续激进加息,也为公司进口业务及外汇管理带来额外成本。

  对于扣非净利润的大幅下滑,远大控股解释称,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数,主要是因为公司在大宗商品贸易领域采取期现结合的业务模式,根据会计准则,其中的现货收益纳入主营业务利润,期货衍生品收益、公允价值变动等纳入非经常性损益(该损益与主营业务经营损益密切相关),导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存在较大差异,并不影响公司的实际经营能力。

  二级市场上,今年以来,远大控股股价表现不佳,据同花顺iFinD数据,远大控股年内股价已跌56.60%。截至16日午盘,远大控股报10.79元/股,跌幅1.46%。(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