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周冰任中银证券执行总裁,年内券商股18位一二把手变动

2022-11-16 16:23: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马静)15日,中银证券发布公告称,聘任周冰为执行总裁,董事长宁敏不再兼任该职。同日,国盛金控和财通证券也发布有关人事任命的公告,涉及董事等多位治理层人事的变动。

  今年以来,多家券商的管理层出现人事变动,48家券商股中,至今已有10位董事长和8位总经理/总裁发生变动。其中到龄退休成为常见原因。数据还显示,目前券商股的一二把手中,年龄在58岁以上的有20位,近一两年或迎退休潮。

  据中银证券公告,周冰为中国银行体系内的一名“老将”。其1972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7月进入中国银行,1998年7月至2011年7月,历任中国银行信贷业务部公司业务二处干部、公司业务部尽职调查处副处长、公司业务二处副处长、高级客户经理、主管、公司金融总部主管、助理总经理;2011年7月至2014年7月,任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执行总裁;2014年7月至2022年8月,历任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兼雄安新区战略实施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首席客户经理等职务。2022年8月至今,任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4月,宁敏接任林景臻成为中银证券新任董事长,并兼任行政总裁。5月,中银证券的高管层面再次发生调整,增设首席科学家岗位,聘请葛浩担任该职,风险总监赵向雷改任业务总监,财务总监刘国强兼任董秘。Wind显示,目前,中银证券的高管层共有9位,年龄跨度从42岁到59岁,平均年龄约50岁。其中最年轻的是合规总监亓磊,最年长的是业务总监赵向雷。

  同日,国盛金控和财通证券也前后发布有关人事任命的公告。其中,国盛金控3位董事、3位独董和1位监事辞职,控股股东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名7位候选人,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财通证券则是公告称,此前公布的董事长章启诚、总经理黄伟建以及其他高管人员的任命,经过了财通证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今年以来,多家券商的管理层人员发生变动。仅以董事长和总经理两个职务为例,中新经纬根据上市券商的公告统计,截至当前,年内至少有10位董事长、8位总裁/总经理变动。

  其中,在今年走马上任的董事长有申万宏源刘健、红塔证券景峰、银河证券陈亮、财通证券章启诚、光大证券赵陵、国联证券葛小波、中银证券宁敏、长江证券金才玖、东兴证券李娟、国盛金控的章启诚等。

  在2022年履新的上市券商股总经理则有招商证券吴宗敏、东方证券鲁伟铭、湘财证券周乐峰、中原证券李昭欣、国盛金控陆箴侃、中泰证券冯艺东、东吴证券薛臻、国元证券沈和付等。

  值得关注的是,到龄退休是出现较多的原因,后续补位的则超6成为“70后其中最年轻的董事长是国盛金控的刘朝东,最年轻的总经理是东吴证券的薛臻,分别为46岁和47岁。

  中新经纬根据Wind数据对48家券商股的董事长和总经理/总裁(含首席行政官)两职位的年龄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券商股一、二把手以“60后”居多,其中董事长一职的平均年龄约55岁,总经理一职的平均年龄约为51岁。

  数据还显示,在48家券商股中,有25位董事长在55岁及以上,其中有15位在58岁以上,涉及券商包括太平洋、第一创业、国元证券、中信建投、中原证券、华创阳安、华林证券、广发证券、西南证券、中金公司、国金证券、东北证券、财达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

  有12位总经理年龄在55岁及以上,其中4位(有两位兼任董事长和总经理,予以剔除)在58岁以上,涉及券商包括太平洋证券、中金公司、财通证券、国泰君安。这表明近几年内,48家券商股的一二把手或迎来一股退休潮。(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马静,邮箱:maj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