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同比增7%!石油企业发力,第三季度全球股息创纪录

2022-11-16 19:22: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6日电 据FT中文网16日报道,投资者在第三季度享受到创纪录的全球股息,石油企业的股息飙升推动全球股息较去年同期增长7%。

  据报道,根据Janus Henderson全球股息指数,如果没有石油行业199亿美元的贡献,全球股息总额将与去年持平;在截至9月底的三个月里,全球派息总额达到4159亿美元。这家资产管理公司在其最新的股息报告中称,“随着石油公司向股东分配创纪录的利润,能源危机推动第三季度股息大幅上升。”

  报道指出,“资本过剩”的油气公司可以选择将资金用于投资(包括能源转型)或向股东发放奖金,他们通常选择后者,因为投资者希望从石油股票中获得高回报。第三季度的大丰收推动Janus Henderson对2022年的总体股息预期增加了300亿美元,达到15.6亿美元,同比增长8.3%。

  报告称,尽管经济衰退的前景可能会削弱企业收益,但企业往往不愿减少派息,包括英国石油和壳牌在内的公司在疫情期间将派息削减至更可持续的水平,如果2023年利润面临压力,这可能为它们提供了维持股息的空间。

  据报道,Janus Henderson全球股票收益投资组合经理简·苏梅克表示,“明年的前景取决于全球经济,如果走向衰退,收益将受到影响。但好消息是,股息往往更具弹性,一般来说,公司都不愿意裁员。”

  报道指出,根据特别股息、汇率变化、时机效应和指数变化等因素调整后,英国股息在基础上增长2.5%,84%的英国企业提高了派息或保持派息不变。

  在此期间,英镑遭受重创,但英镑疲软提高了汇丰银行和力拓等以美元为基础的巨头在英国的股息;英国五分之二的股息是由总部设在伦敦的大型跨国公司以美元支付的。

  报道援引Lazard ECM Advisory董事总经理尼克·福勒(Nick Fowler)表示,“美元对有美国收入敞口的英国企业的影响是巨大的。”

  分析师表示,英国股票市场的价值可能被低估,但该市场面临着政治和经济动荡。Waverton投资管理公司英国股票研究主管兼基金经理蒂妮克·弗里基认为,英国股市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很便宜,因为确实有更多倾向于价值型股票的板块,需要考虑的主要问题是怎样才能让人们进行投资。(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