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日本10月贸易逆差创43年来同期新高

2022-11-17 08:47: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10月贸易逆差为2.1万亿日元,创1979年10月以来同期新高。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的10月贸易统计初值显示,贸易收支为逆差2.162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0亿元)。连续15个月呈现逆差,逆差额创同期新高。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指出,这是自1979年以来10月份的最大逆差。受日元贬值和资源价格高企影响,日本进口额较上年同月大幅增长。

  日本10月进口111637亿日元,同比增长53.5%。原油、液化天然气 (LNG) 和煤炭的进口价格上涨产生了影响。出口增长25.3%至9.015万亿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已连续15个月贸易逆差。10月是连续第六个月月赤字超过1万亿日元。日本的巨额贸易逆差仍在继续。(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