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10月通胀率达11.1%创41年新高 高官警告经济已无法实现增长

2022-11-17 14:57:14 海外网

  英国10月通胀率达11.1%创41年新高 高官警告经济已无法实现增长

  海外网11月1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6日报道,英国10月份通胀率创下41年来的新高,在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的推动下加速至11.1%;其中食品价格年通胀率急剧上升至16.5%,为45年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通胀率从9月份的10.1%上升至10月份的11.1%,使通胀率达到198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英国政府提供能源价格保证,但全英生活成本仍大幅上涨。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国天然气价格上涨了近130%,电力价格上涨了约66%,英国家庭10月燃气和电费上限达2500英镑。

  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菲茨纳16日表示,不断上涨的天然气和电力价格将总体通胀推至四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英国财政大臣亨特也警告,英国经济无法在高通胀的情况下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海外网 侯兴川)

来源:海外网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