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市16年欠债逾6亿,*ST雪莱被关注:重整投资人有履约能力?

2022-11-18 11:18: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与佳德轩(广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佳德轩”)签署重整投资协议后,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雪莱)18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佳德轩是否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及履约保障措施。

  关注函提到,2022年11月17日,*ST雪莱披露《重整计划(草案)》和《关于签署重整投资协议的公告》等公告。*ST雪莱与佳德轩签署《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投资协议》(简称“《重整投资协议》”),佳德轩将作为投资人参与*ST雪莱重整相关事宜。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截图来源:深交所网站

  深交所要求,*ST雪莱补充说明佳德轩作为重整投资人是否符合公司前期披露的《关于重整投资人招募的公告》相关要求,遴选过程符合《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4号——破产重整等事项》有关规定,并结合佳德轩参与重整投资的资金来源等说明其是否具备相应的履约能力及履约保障措施。

  结合本次重整后*ST雪莱股权结构的变化情况,补充说明控制权变化的相关情况,并说明重整投资人的投资目的、投资人对公司未来生产经营相关计划及协议生效条件。

  根据公告,*ST雪莱拟以7.62亿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4.6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其中6000万股用于直接抵偿债务,剩余的转增股票全部由重整投资人认购。

  对此,深交所要求,*ST雪莱结合重整投资人认购股份的定价依据、定价公允性、认购资金来源、支付方式及后续使用安排等,补充说明定价及相关安排是否有利于维护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992年在佛山成立,2006年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挂牌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紫外线杀菌灯、LED照明、锂电池生产设备、汽车照明。

  2020年4月,因2018年度、2019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值,深交所对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由于2020年净利润扭亏为盈,2021年6月,公司股票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可惜好景不长,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22年4月29日起再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年三季报显示,*ST雪莱前三季度实现营收约9478.76万元,同比下降18.64%;净亏损约7387.61万元,同比扩大21.25%。

  据*ST雪莱此前披露的公告,2022年10月31日,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整一案,并指定北京市金杜(深圳)律师事务所、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联合担任公司管理人。截至2022年11月13日,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共计约6.59亿元,管理人已初步审查确认债权金额共计约6.01亿元。雪莱特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22年12月2日9时30分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

  截至发稿时,*ST雪莱报2.17元/股,跌幅3.56%。(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