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半日涨1.14%,教育板块冲高学大教育涨停

2022-11-18 11:42: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18日早盘沪指震荡走弱,创指、深成指盘中涨幅收窄后小幅回升。截至午间收盘,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跌0.11%,报3111.92点。深证成指涨0.38%,报11264.54点。创业板指涨1.14%,报2413.14点。

  盘面上看,教育、方舱医院、流感等板块领涨两市。酒店及餐饮、景点及旅游、房地产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教育板块临近尾盘冲高,学大教育涨停,豆神教育、科德教育涨超8%,美吉姆、凯文教育、ST三盛、昂立教育涨超6%。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160:2611,两市涨停43家,跌停1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入超28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0亿元,深股通流入超17亿元。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中国医药(10.03%)、特一药业(9.98%)、美利云(10.04%)、亚太药业(9.95%)、鲁商发展(10.03%)。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美埃科技、榕基软件、隆扬电子、宏英智能、华盛昌,分别为49.695%、39.013%、38.273%、33.315%、30.972%。

  山西证券认为,A股整体估值处于显著低估区间,10月PPI降至负值,接近拐点,国内经济在四季度已经开始呈现企稳回暖迹象,将带动市场预期和整体估值的修复。中长期看,随着国内经济基本面逐步回暖,市场将偏向底部温和抬升的结构市,中小盘风格占优,其中有望延续高景气逻辑的赛道(新能源、军工和信创等)+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地产、鸡、造船和医药医疗等)预计将持续收获较优表现。

  兴业证券认为,后续值得重点关注的细分板块划分为两类:一是2022Q3净利润高增,后续景气度有望延续的板块;二是2022Q3净利润增速不高,但后续景气有望底部反转的方向——

  1、高景气有望延续的细分方向主要包括:油服工程、煤炭、黄金、稀有金属、其他化学制品(锂电化学品)、光伏、新能源车、专用机械、教育、CXO、畜牧业、通信设备制造;

  2、景气度有望底部反转的方向包括:石油化工、工程机械、中药、种植业、火电、航空机场、公路铁路、云服务、保险。(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