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报告:美国新入学国际学生人数连续第3年下降

2019-11-19 14:03:23 环球网

  报告:连续第3年,美国新入学国际学生人数持续下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温家越】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9日报道,一项数据显示,美国新入学国际学生人数连续第3年下降。有人认为这缘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某些言论,但特朗普政府称,高昂的学费才是“罪魁祸首”。

  俄卫星社称,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最近发布的新数据显示,尽管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连续第4年超过100万,但在过去3年里,这一人数一直呈下降趋势。

  报道援引年度“门户开放”(Open Doors)报告称,2018-2019学年的新国际学生入学人数比前一年下降了1%,从27.1万人下降到26.9万人。从2015-2016学年到2016-2017学年,人数下降了3%,而第二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入学人数下降了7%。这些数据包括在美国大学和学院就读“不授予学位的培训项目”、“本科”和“研究生”的国际学生。

  俄卫星社提到,一些人认为是特朗普此前的民族主义言论导致国际学生人数的下降。然而,美国国务院负责学术项目的助理国务卿帮办卡洛琳•卡萨格兰德(Caroline Casagrande)认为,美国高校的学费和其他相关费用实际上是学生人数下降的“罪魁祸首”。

  俄卫星社援引美联社报道称,卡萨格兰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去年的下降相比,现在的情况要好得多,“特朗普政府为国际学生流动提供了比以往更多的资源”。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