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2020-11-19 18:43: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19日电 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简称“交易商协会”)网站19日消息,交易商协会对永煤控股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交易商协会称,近日,交易商协会在对永城煤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自律调查和对多家中介机构进行约谈过程中,发现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主承销商,以及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存在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等有关规定,交易商协会将对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永煤控股债券违约事件近期引发市场大量关注。10月20日,永煤控股发行2020年度第六期中期票据“20永煤MTN006”,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6%。不料,此后不到一个月,永煤控股就曝出债券违约。

  11月10日,永煤控股发布公告称,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20永煤SCP003”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本息,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涉及本息金额共10.32亿元。

  受永煤控股债券违约事件影响,因涉嫌操纵市场等违规行为,交易商协会11月18日发布公告称,将对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相关子公司启动自律调查。

  此前12日,交易商协会公告,近日,交易商协会关注到永煤控股继2020年10月20日发行“20永煤MTN006”后迅速发生实质性违约。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交易商协会将对发行人及相关中介机构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是否有效揭示风险并充分披露、是否严格履行相关职责启动自律调查。

  11月13日,永煤控股就债券违约致歉。当日,公司公告称,“20永煤SCP003”债券本金利息兑付日为11月10日,因流动资金紧张,公司未能按期筹措足额兑付资金,现已于11月13日将兑付利息3238.52万元支付至应收固定收益产品付息兑付资金户,债券本金正在筹措中。

  永煤控股表示,对于未能及时兑付债券本金给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债券投资人造成的影响,公司非常抱歉。(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