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跨国公司争相在沪设立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 35家龙头企业进驻

2019-11-21 14:51:55 北京晚报

  跨国公司争相在沪设立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 35家龙头企业进驻

  北京晚报上海记者站 记者 冯瑞

  如今世界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日益增多,但中国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并没有减弱,跨国公司投资中国,在中国建立亚太总部或全球研发中心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昨天,又有35家全球龙头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上海。

  这35家企业中有3家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株式会社、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和中国台湾广达电脑;有全球最大的外币兑换公司通济隆、全球最大的乳制品集团之一的恒天然、全球前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李尔公司、世界排名前五的挪威船级社和意大利船级社、世界知名乳制品企业明治、全球知名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英伟达等。

  25家跨国公司在沪设立的地区总部中,有4家为亚太区总部、4家为亚洲区总部、5家为大中华区总部。11家跨国公司在沪设立的研发中心,有3家为全球研发中心、1家为亚太研发中心。

  有百年历史的日本知名乳制品企业明治公司目前在中国有4家乳业和糖果公司,总经理中尾洁告诉记者,随着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公司下一步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每年投资额将达到数亿元,公司第二家乳制品企业将落户天津,拓展京津冀市场。

  据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介绍,截至2019年10月底,上海累计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10家(其中亚太区总部114家),研发中心453家。根据2018年外商投资企业年报数据,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以不足上海外资企业2%的企业数,贡献了10%的营业收入、17%的利润总额、12%的纳税总额和超过6%的从业人数。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