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今年重庆累计为160户重点保供企业发放贷款超100亿元

2022-11-21 11:36:04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今年重庆累计为160户重点保供企业发放贷款超100亿元

  中新网重庆11月21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20日从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已累计为160户重点保供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00亿元,有力支持了居民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苏阳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一方面,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做好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商超、物流等物资保供市场主体的梳理和对接,及时响应重点保供市场主体信贷需求,创新更多线上信贷服务模式,为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保供提供充足的信贷支持。

  另一方面,畅通物流循环,持续推动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增量扩面。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会同重庆市交通局全面梳理了交通运输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清单,推送金融机构“一对一”全面对接,支持金融机构向交通物流领域提供优惠贷款,支持道路货物运输企业、中小微物流配送和快递企业及其小微企业主和个体货车司机困难时期的交通物流经营支出、置换经营车辆购置贷款等的资金需求。今年以来,累计为1700户物流运输市场主体提供贷款支持超过70亿元。

  近日,为应对疫情影响,重庆银保监局联合人行重庆营管部等五部门发布了进一步加大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政策,进一步缓解广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流动资金周转困难。

  重庆银保监局副局长许捷表示,该政策覆盖面大,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底。凡是2022年第四季度到期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均可向贷款银行申请,银行机构积极与借款人按市场化原则共同协商延期还本付息安排,还本付息的日期原则上最长可以延到2023年6月底。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后,获延期的贷款只会正常计息,不收取罚息,银行机构也不会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不影响客户再到银行申请贷款。据简单测算,重庆大约有20万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可申请享受这一政策。

  疫情当前,有许多借款人正在居家,有些办理贷款需要的手续可能传不出来。许捷称,针对这一情况,该局要求银行机构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对缺失部分材料的贷款延期申请可“容缺办理”,需要的资料可事后补齐。

  据统计,今年以来,重庆金融机构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延期还本付息等方式,对批零、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物流航空、文旅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17万户市场主体提供了有力支持,延期还本付息184亿元。同时,为出租车司机、网店店主、货车司机等受困群体发放贷款137亿元,延期贷款36亿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