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任命前外务大臣松本刚明为新任总务大臣

2022-11-21 14:11:17 中国新闻网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任命前外务大臣松本刚明为新任总务大臣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正式任命日本前外务大臣松本刚明为新任总务大臣。

  当地时间21日上午,岸田在首相官邸与松本会谈。据《读卖新闻》报道,在二人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岸田表示,松本精通税制、信息通信、数字化社会推进、行政改革等多个领域,也有担任内阁成员的经验。

  松本表示,总务省所涉领域广阔,管理着涉及国民生活基础的各项重要制度,责任重大,将努力工作不负重托。

  当地时间20日晚,时任日本总务大臣寺田稔向岸田递交辞呈。寺田稔近期陆续被曝出在政治资金方面存在问题,深陷舆论风波。寺田稔也成为近一个月中岸田内阁第三位辞职的大臣。

  松本刚明曾在菅直人内阁担任外务大臣,2017年加入自民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