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生猪生产何时能恢复?农业农村部:明年上半年将进一步好转

2019-11-22 11:05: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2日电 农业农村部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指出,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和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来说将进一步好转,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可能还要到明年下半年。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 来源:中国网

  有媒体问:刚才提到了生猪生产的各项指标都在恢复,材料当中也提到供需矛盾有所缓解。请问生猪生产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农业农村部的判断依据是什么?

  杨振海表示,生猪生产有自身的规律,恢复生产还是需要一个过程。一般来说,母猪补栏从出生到可以配种需要7至8个月的时间,能繁母猪怀孕时间接近4个月,实际上是114天,育肥猪出栏上市需要6个月的时间。因此,对于明年上半年的生猪生产来说,主要还取决于今年下半年能繁母猪存栏的数量。

  “目前能繁母猪存栏量已经止降回升,照此趋势发展,在疫情防控持续推进和疫情稳定的情况下,明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总体来说将进一步好转。”杨振海进一步指出,市场供应明显增加可能还要到明年下半年,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