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融创房地产境内债务重组分两种方案:未展期债务将展期至2027年

2022-11-22 09:55:52 澎湃新闻

  融创房地产境内债务重组分两种方案:未展期债务将展期至2027年

  融创房地产集团境内债务重组已有初步方案。

  11月21日,澎湃新闻获悉,目前融创房地产集团的境内债务重组已有初步方案,并已向债权人披露,目前拟定在12月初进行表决,方案要求50%以上投票同意率才可通过。

  据澎湃新闻了解,此次融创向债权人提供了两种债务展期方案。方案A对于此前已经展期的债务,将再度展期3.75年至2026年9月。方案B则是针对目前未展期的债务,将展期4.5年至2027年。

  融创将从2025年起开始偿还本金,每3个月偿还一次,前低后高。将在今年12月9日前利息资本化,首年利息展期0.5年至1年,偿付50%,其余利随本清。融创将提供住宅和文旅项目的收益权作为增信措施,不提供抵押及担保。另外,融创未设置小额优先兑付,有同意费,同意费为债券面额的3%。

  有债权人对澎湃新闻表示,自己不能接受融创目前提出的方案,展期时间太长,而且前期兑付的比例太少,这对于大额持有的债权人来说没有意义。

  澎湃新闻在11月15日曾了解到,融创房地产集团正准备对其境内的债券进行整体重组,截至目前,融创房地产存续境内债券及关联ABS规模合计约15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房地产也是继富力地产(02777.HK)、龙光集团(03380.HK)之后第三家进行境内债重组的房企。据澎湃新闻了解的信息,龙光集团此前向债权人提出了其境内债券全部重组的方案,拟展期5年。但目前还未披露该展期方案是否获得债权人投票通过。

  富力地产则成为了国内首家尝试境内债券整体展期的房企。

  11月10日,富力地产公告称,公司境内交易所8笔总计135亿元的公司债券已在9月22日获得债券持有人会议通过,展期后的8笔公司债的加权平均到期期限从约4个月延长至3年以上。

  此前被债权人提起清盘呈请的融创中国(01918.HK)目前也已将公司的清盘呈请聆讯延期至2023年6月14日。

  这项针对融创中国的清盘呈请在今年9月份被提交到香港特区高等法院,发起人为自然人“ChenHuaijun”(陈淮军),陈淮军为安徽金大地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此次向融创中国提起清盘呈请是因为该公司未偿还其持有的优先票据,涉及本金2200万美元及应计利息。

  从销售端来看,截至2022年10月底,融创中国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530.6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约1157.8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约13220元/平方米。

  目前,融创中国还未披露公司2021年年报和2022年半年报情况。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