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法国开发署首次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2022-11-23 11:46:29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法国开发署首次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中新网11月23日电 题: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法国开发署首次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

  中新财经记者 王恩博

  记者23日自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该行与法国开发署日前先后与塞内加尔经济计划合作部签署协议,共同支持达喀尔汉恩湾污水处理项目,其中国家开发银行融资金额1440万欧元。

  这是国家开发银行与法国开发署首次以联合融资模式开展的第三方市场合作,也是该行落实中法两国政府合作共识以及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达喀尔汉恩湾污水处理项目,被列入“中法第三方市场合作示范项目清单(第四轮)”及“第八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成果清单,共分为两期实施,其中国家开发银行与法开署联合融资支持项目二期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污水收集管网、升压站、泵站、排水渠、达喀尔自治港污水治理工程等。

  该项目旨在改善海湾沿岸地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减少该地区与污水有关的传染疾病,将惠及数十万民众。同时,通过减少向海湾排放未经处理的工业和生活废水,改善海湾水质,促进海湾生态系统及带动港口投资。

  国家开发银行与法开署同为国际开发性金融俱乐部(IDFC)成员。早在2018年,双方就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约定在联合研究、绿色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以及探讨在塞内加尔等非洲国家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其后,国家开发银行与法开署、塞内加尔政府积极配合,创新联合融资合作模式,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稳步推进三方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国家开发银行表示,此次签约是其与法开署秉承负责任融资和绿色、可持续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理念,遵守塞内加尔的采购规则,共同为非洲国家的民生、绿色环保“小而美”项目联合提供融资的一次积极尝试。国家开发银行将继续遵循国际惯例和市场化运作原则,与相关国际金融机构通过银团贷款、联合融资等方式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共同助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