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雅居乐完成2.95亿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7.83亿港元

2022-11-24 09:17:13 澎湃新闻

  雅居乐完成2.95亿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为7.83亿港元

  11月23日晚间,雅居乐集团(03383.HK)公告称,2.95亿股配售事项及认购事项已完成。

  公告显示,配售价每股配售股份2.68港元配售合共2.95亿股配售股份已经成功给予不少于六名承配人。紧随配售事项完成后,无承配人成为公司主要股东。此外,认购事项的所有条件均已获达成,且认购事项已于2022年11月23日完成。卖方按认购价每股认购股份2.68港元(与配售价相同)认购合共2.95亿股认购股份,认购股份占公司于认购事项完成后经配发及发行认购股份扩大的已发行股本约7%。

  卖方由富丰(作为陈氏家族信托的受托人)全资拥有,并持有陈氏家族信托2453096250股股份,其受益人为陈卓林、陈卓贤、陆倩芳、陈卓雄、陈卓喜及陈卓南。

  雅居乐集团称,此次认购事项获得的总款项净额约7.83亿港元,将用作现有债务再融资及一般企业用途。

  雅居乐集团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一年内到期的债务为225.93亿元,其中银行借款131.77亿元、优先票据40.24亿元、债券类债务53.92亿元。同时,雅居乐拥有永续债规模约130.1亿元。

  但截至6月30日,雅居乐的现金及银行存款总额为259.25亿元,较2021年底减少124.95亿元,这其中有限制的现金为130.19亿元。

  从销售端来看,截至2022年10月31日,雅居乐集团累计的预售金额合计约为577.7亿元,对应的建筑面积为457万平方米,平均价为每平方米12641元。

  今年以来,雅居乐频繁出售旗下项目,以回笼资金保证公司现金流的安全。

  最近一次出售资产是在9月1日,雅居乐集团宣布,公司子公司北京雅建企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雅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路劲基建有限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济南隽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两份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公告显示,卖方北京雅信、北京雅建分别向买方隽恒地产出售济南隽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9.44%、10.56%股权,且卖方有条件同意转让及买方有条件同意接纳转让出售贷款,总代价约5.2亿元。在另一则协议中,北京雅信、北京雅建向买方出售济南雅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8.1%和11.9%的股权,交易代价约1.6亿元。两笔交易的总代价为6.8亿元。

  截至11月23日收盘,雅居乐集团报2.25港元/股,涨幅0.9%。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