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入局“天价锂矿”争夺,盛新锂能被监管追问!公司最新回应

2022-11-24 16:06:23 中新经纬

  追踪市场热点,欢迎关注中新经纬《董秘请回答》栏目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余坤航 张澍楠)斯诺威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斯诺威”)54.2857%股权拍卖仍悬而未决,据淘宝网阿里资产破产拍卖平台显示,25日这场“天价锂矿”争夺战再度拉开帷幕。

  11月20日,盛新锂能披露《关于拟参与斯诺威公司股权竞拍的公告》,宣布公司拟参与竞拍斯诺威股权。同时,公司可能根据参与斯诺威股权竞拍情况,选择以直接或间接等方式参与斯诺威公司的破产重整。

  “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24日致电盛新锂能董秘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证实,公司确实是参与竞拍公司之一。对于参加此次竞拍的原因,对方表示“看中这一处资源”,并称后续若有实质性进展,公司会进行公告。

  机构认为,锂资源价格将长期保持坚挺。兴业证券在近日的一份研报中称,目前锂矿供给紧缺问题愈发突出,后续天气逐步转冷,盐湖端产量可能受限。在新能源汽车销售持续火爆,锂盐下游需求旺盛,年内锂盐价格端有强力支撑。

  同日(24日),深交所对盛新锂能发布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本次交易中拟承担的最大风险敞口金额,以及是否存在因重整计划对出资人权益的调整,导致通过本次竞拍取得斯诺威股权的主体丧失控制权的风险等。

  业绩方面,盛新锂能2022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39亿元,同比增长311.14%,归于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50亿元,同比增长700.62%。

  二级市场上,今年7月以来,盛新锂能股价持续震荡下行,公司披露此次竞拍公告后,股价尚未出现明显变动。截至24日收盘,公司股价报44.12元/股,涨幅0.75%,总市值382亿元。(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