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卫生系统面临新冠、流感和医疗服务资源紧张“三重”威胁

2022-11-25 13:05:33 新华网

  英国卫生系统面临新冠、流感和医疗服务资源紧张“三重”威胁

  新华社伦敦11月24日电(记者郭爽)英国医疗卫生服务系统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该系统正面临新冠、流感和医疗服务资源紧张“三重”威胁,可能会经历“有史以来最具挑战性的冬天”。

  英国国民保健制度英格兰分支机构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一周,英格兰平均每天有344名流感患者入院治疗,比去年12月初的31人增加超过10倍。

  此前,英国国民保健制度多名临床工作人员就指出,该服务体系正面临新冠、流感和创纪录的紧急医疗服务需求量“三重”威胁。数据显示,过去一周大批国民保健制度员工因病缺勤,其中最主要的病因是新冠和流感。英国国民保健制度高级官员斯蒂芬·波伊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医疗系统工作人员面临相当大的压力,国民保健制度正进入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具挑战的冬季”。

  英国儿科重症监护协会24日发表声明说,病毒性呼吸道疾病通常在冬季导致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压力激增。流行病学数据显示,今年冬天情况可能格外严峻。过去几周,英国对儿科重症监护病床的需求大幅飙升,不少儿科重症监护病房已达到或超过床位容量。未来数月内,这种情况可能持续甚至恶化。

  英国卫生安全局此前发布公报说,强有力的迹象表明,英国今年冬天或将面临流感大范围传播叠加新冠流行的严重风险,公众应接种新冠和流感疫苗。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