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媒:美制导弹击中乌克兰住宅楼,致3名平民受伤

2022-11-25 13:06:25 中国新闻网

  美媒:美制导弹击中乌克兰住宅楼,致3名平民受伤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24日报道,美国向基辅提供的一枚“哈姆(HARM)”高速反辐射导弹曾击中乌克兰一栋住宅楼,造成3名平民受伤。

  据写道,9月26日,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市,乌克兰军队从战斗机上发射一枚AGM-88B“哈姆”反辐射导弹,准备打击敌方雷达和防空系统等地面目标,但它没有击中目标,而是击中了当地的一栋住宅楼。

  “有3人受伤。(导弹)击中了无人居住的公寓楼,但临近一个公寓楼里,有人受伤了,”住在附近的居民奥尔加·瓦西利夫娜 (Olga Vasylivna) 说道。“以前在这个街区也有过类似的事件,现在我们害怕哪怕是微小的沙沙声,”另一位目击者说。

  爆炸发生后,导弹碎片的照片被发布到乌克兰运营的社交媒体Telegram上。照片中的制造商编号和标志贴花,表明该导弹是美国制造的“哈姆”反辐射导弹。

  据悉,目前尚不清楚导弹是因为错过了预定目标并继续飞行,还是发生了某种故障,又或者是它找不到敌方雷达,在燃料耗尽后击中了住宅楼。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目前尚未回应有关美制导弹击中住宅楼的问题。

  据悉,该导弹只是美国和其他国家向乌克兰提供数十亿美元军事援助中的众多弹药之一。自8月以来,五角大楼已宣布向基辅提供四项单独的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哈姆”反辐射导弹。

  本月,美国宣布已将两套国家“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 (NASAMS)” 运至基辅,这些系统可发射由乌克兰盟友提供的大量导弹。美国未来几年还将向乌克兰提供6架军用飞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