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肖战杨幂“神助攻”?波司登营利双增!未来还要涨价!你愿掏钱买吗?

2021-11-26 14:55: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6日电 (董湘依 张猛)最新公布的波司登业绩如同坐上火箭。前不久,肖战正式官宣成为品牌代言人。

  25日,羽绒服龙头企业波司登在港交所交出了一份亮眼的中期业绩——上半财年(截至2021年9月30日)营收、净利双增长,增幅分别为15.6%和31.4%。

  26日,波司登股价高开后迅速回落,截至午盘收盘跌4.11%,报5.37港元,总市值为584亿港元。

  很多人关心,几番提价后的波司登未来还会涨价吗?答案是肯定的。在26日召开的波司登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波司登品牌事业部总裁芮劲松表示,在价格提升方面,未来会持续往上走,应该会达到2000元以上。

  波司登中期业绩公布

  净利大增31.4%

  波司登2021年中期业绩显示,营收为53.9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5.6%;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约6.39亿元,同比增长31.4%;毛利率50.5%,提升2.7个百分点,超越历史最高水平。

波司登中期业绩

  分业务来看,羽绒服业务营收34.73亿元,占总收入的64.5%,同比增长16.2%;贴牌加工管理业务营收约14.28亿元,占总收入的26.5%,同比增长16.2%;女装业务营收约4.16亿元,占总收入的7.7%,同比增长1.0%;多元化服装业务营收约7180万元,占总收入的1.3%,同比增长129.2%。

  分品牌来看,波司登旗下品牌有波司登、雪中飞和冰洁等,报告期内,雪中飞品牌收入约为1.12亿元,同比上升9.5%;冰洁品牌收入约为2800万元,同比下降74.1%。

  财报显示,品牌羽绒服业务仍为波司登最大收入来源,占比超六成。对此,财报显示,波司登在产品创新层面,聚焦尖端、时尚领军产品研发,以技术领先带动中高端产品占比攀升,以设计赋能产品系列化、时尚化、品牌化。

  渠道升级层面,波司登更强调渠道结构的稳步升级,在关注当地购物中心、核心地带门店布局提升的同时,亦非常关注“2+13”个重点城市(即,北京、上海及其他13个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的拓展和打造。同时,通过终端店铺形象加速迭代,主流渠道旺店助销,巩固并进一步提升终端门店的经营能力和销售效率。

  波司登财报显示,自2018年起公司经营状况开始回升。2018财年,波司登营收为103.8亿元,同比增16.9%。2019财年,波司登营收达122亿元,同比增17.6%。2020财年营收再创历史新高,达135.2亿元。即使面对新冠疫情和外部环境的挑战,同期,波司登经营活动现金流也同比上升155.8%,达31.3亿元。

波司登历年业绩。来源:Wind

  截至目前,波司登已连续四个财年营收、净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连年火热的销售情况,也推高了波司登的市值,从2017年不足百亿,到如今总市值576亿港元。据胡润百富榜,波司登董事局主席、总裁高德康2020年已拥有250亿元财富。

  代言人“神助攻”?

  专家:国人不再盲目追求洋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9月,波司登品牌官宣品牌代言人杨幂,11月又官宣了品牌代言人肖战。两大代言人加持,波司登应该不愁难卖了。

来源:波司登官方微博

  波司登财报提到,“9月,波司登品牌全新品牌广告片和形象大片上线,海陆空矩阵式投放核心城市、核心商圈、户外高铁、以及分众梯媒等用户触点。实现短时间内高曝光,高触达的媒体效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表示,波司登业绩反弹主要因素是当前国货潮流兴起,国人也不再盲目追求洋品牌羽绒服,波司登当前在国内羽绒服品牌方面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市场接受度较高。同时波司登开始向年轻人群体推进销售,所以受众群体进一步提升。

  “当然,从毛利率看,波司登也从内部挖潜,提升盈利能力。由于波司登中报是截至9月30日,而波司登销售旺季在冬季,且依托购物节,其销量可能在年底进一步提升,所以波司登业绩出现了反弹。”盘和林表示。

  “V观财报”注意到,波司登持续发力线上,财报显示,上半财年波司登品牌超过95%的抖音收入来源于直播。同时,目前与波司登合作直播的主播以各平台较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KOL为主。同期,波司登旗下全品牌在线销售收入达到7.06亿元,同比上升31.5%。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认为,波司登多年来一直突出主业发展,并不断在产品工艺、营销策略上下功夫,包括产品工艺获得市场的认可、签约知名明星吸引年轻粉丝的青睐、同时通过科技赋能、迎合时代发展潮流等策略,提升波司登的产品竞争力与品牌影响力,不断突出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强化自身的供应链管理能力等,巩固了自身的品牌形象与市场份额。

  未来还涨价

  你还会选择买它吗?

  “2021年是本集团开启新三年奋斗的开局之年。”对于未来发展,波司登表示,布局中端雪中飞、高性价比冰洁羽绒服,通过模式创新发力在线渠道,稳固并拓展市场份额。此外,聚焦核心门店,进一步完善渠道升级;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聚焦创新研发和时尚设计;通过优化媒介投放,进一步加码新媒体投入等。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波司登未来还会涨价,这是关键,对购买力也是考验。

  在26日召开的波司登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波司登品牌事业部总裁芮劲松表示,在价格提升方面,2017年均价在1000元左右,到2020年均价在1600元左右,未来会持续往上走,应该会达到2000元以上。“我们是大众品牌,这几年波司登一直是在围绕如何让整个品牌往高端化方向去发展。”

  芮劲松强调,“我们始终把握一个原则,波司登不是高端品牌,就是一个大众化品牌,但是我们要让它去实现高端化,因此一定是基于对实际状况的判断,来进行更加准确的价格定位。”

  谈到未来如何挖掘新需求,芮劲松指出,第一要看趋势;第二要看竞争;第三要看顾客,未来顾客一定是Z世代的“95后”“00后”,关注他们的所想所思。(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杨思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