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房地产股权融资重启,金融地产或领涨“跨年行情”

2022-11-29 14:07:42 第一财经

  房地产股权融资重启,金融地产或领涨“跨年行情”

  作者:李隽

  11月28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支持房地产市场“政策大礼包”,在股权融资方面推出调整优化5项措施,楼市“第三支箭”正式落地。

  市场人士预期,金融地产有望在年底继续领涨市场,“跨年行情”有望延续,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也可望受益,指数可能涨到明年初。

  上述措施,具体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等。

  一周前,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金融街论坛演讲时表示:“当前,要密切关注房地产行业面临的困难挑战,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继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债券融资需求,支持涉房企业开展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支持有一定比例涉房业务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

  一周后,支持举措落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8日晚间表示,将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实施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加大权益补充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盘活存量、防范风险、转型发展,更好服务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鑫鼎基金首席经济学家胡宇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10月底以来,政策底、市场底与业绩底三底共振,以金融地产等行业为主的结构性牛市基础夯实。房地产在经济运行中涉及面最广,A股地产公司股权融资重启,意义非凡:一是对于上市地产公司脱困机会来临,二是优质地产公司可以借机收购上下游弱势企业,三是地产行业迎来重大复苏机会。地产放开股权融资被称之为“第三支箭”。第一支箭即信贷投放、第二支箭即债券融资、第三支箭即股权融资。三箭齐发,充分说明“救市先救企”,为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达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表示,最近部分投资者担心指数二次探底,利空的逻辑局限在当季,利多的变化大多是年度逻辑,当下依然可以积极乐观,指数可能能涨到明年初。之前是成长股强,随后价值股将会接力上涨。最近的房地产政策变化比较快,当下房地产销售还没起来,地产政策大概率还会持续,特别是考虑到年底是政策密集期。

  市场风格来看,樊继拓看好地产产业链的表现。之前跌幅大的板块大概率会有较强的季度行情,不只是成长股,价值股中跌幅大的也可能会有较大的估值修复。指数反转初期,可以关注地产产业链中的家电、轻工、建材等,目前估值、超跌、政策变化比长期逻辑更重要。此外,非银等板块在市场站稳第一波大概率能有表现。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邓利军表示,地产融资便利政策加码,新政策的推出将在极大程度上提振市场对未来地产加速修复的信心,而国内地产链的修复,对整体企业盈利的修复预计会有明显正向推动。

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