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放量反弹!沪指涨2.31%,地产股掀涨停潮,金融、白酒股做多

2022-11-29 15:03: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29日电 29日,A股强势反弹。三大指数高开后一路走高,地产、券商、银行、汽车等权重股积极做多,沪指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盘中涨逾2%。

  截至收盘,沪指涨2.31%,报3149.75点;深成指涨2.40%,报11089.01点;创业板指涨1.78%,报2339.79点。两市成交额9681亿元,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282亿元。

  沪指全天走势 来源:Wind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4193:740,两市涨停112家,跌停1家。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12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69亿元,深股通流入超52亿元。

  地产股反攻,多股涨停

  盘面上,受楼市“第三支箭”落地刺激,地产股表现十分亮眼。截至收盘,Wind房地产指数大涨逾7%。

  房地产指数表现 来源:Wind

  个股方面,嘉凯城、荣盛发展、上实发展、金科股份、万科A等30余股集体涨停,甚至中国武夷、城建发展、中华企业、中交地产、京能置业等多股一字板。

  地产债集体走强,“21碧地02”“21碧地03”“21金科04”等20余只债券盘中临时停牌。截至收盘,“21旭辉03”尾盘冲击涨逾43%,“21旭辉02”涨逾31%,“20世贸G1”涨逾25%,“21远洋01”涨逾20%。

  11月29日热门债券(部分) 来源:Wind

  消息面上,28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事关金融市场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证监会决定在股权融资方面调整优化5项措施,并自即日起施行,包括:恢复涉房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及配套融资,恢复上市房企和涉房上市公司再融资,调整完善房地产企业境外市场上市政策,进一步发挥REITs盘活房企存量资产作用,积极发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作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指出,“第三支箭”没有明显的差别化操作,没有太多的门槛,只要上市房企都可以享受此类政策的利好,所以政策效应的释放更好。同时汇集了多种重磅的金融政策,包括重组、股份增发、私募等,这些都为房企后续资金的状况改善创造了非常好的机会,且此类政策越来越指向“救市先救企”的导向,对于市场信心提振明显。

  中金公司认为,房企股权融资政策优化调整是里程碑式进展,政策意图旨在盘活存量、防范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当前行业供需两侧政策已全面转向支持与呵护,对于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和中长期促进基本面企稳均有助益。行业将延续“政策落地-信用恢复-预期扭转-销售回升”的复苏态势,2023年基本面指标或整体表现稳健,上市房企有望多维度持续受益。

  白酒股活跃,贵州茅台逼近1600元

  今日盘中,白酒股表现同样亮眼,Wind酒类指数涨逾5%;贵州茅台日内涨近6%,股价逼近1600元,成交额达115.9亿元,市值重回2万亿元。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五粮液等纷纷跟涨。

  贵州茅台全天走势 来源:Wind

  28日晚间,贵州茅台公告称,拟在2022年度内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实施回报股东特别分红。具体为:拟向全体股东每股派发现金红利21.91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75.23亿元(含税)。

  此次分红将是贵州茅台自上市以来首次特别分红,也是其首次在同一年度内两次分红。本次利润分配方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酒业专家、武汉京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竹青认为,在股市低迷的现况下,贵州茅台实施现金分红和增持股票,给承压的白酒板块注入了信心

  白酒行业分析师、知趣咨询总经理蔡学飞表示,贵州茅台的动作一方面体现了贵州茅台超强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也能看出贵州茅台对自身未来发展的超强信心。此外,茅台作为中国名酒代表和区域经济支柱,相关价值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特别是在稳定市场情绪、推动区域发展方面,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

  不仅如此,券商股盘中强力拉升,华西证券率先涨停,光大证券、财达证券、东方财富、东北证券等纷纷崛起。银行股同样走强,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涨停,招商银行大涨逾9%。

  券商指数表现 来源:Wind

  机构:布局跨年行情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认为,中长期政策利好正在增多,央行降准释放5000亿元长期资金,个人养老金制度实施每年将为市场增加数千亿增量资金,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建立将对市场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中长期布局自主可控、高景气度和景气反转的板块,短期关注旅游、养殖、券商等板块。

  银河证券表示,12月配置建议在磨底中布局跨年行情。虽然美联储加息、地缘政治及海外通胀治理等因素仍给A股带来不确定性,但是在国内流动性相对宽松的背景下,叠加12月仍是重要会议的窗口期,未来政策预期仍是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及催化点之一。

  银河证券称,临近年底,从历史数据来看,近年每次跨年行情差别较大,启动的时间点不同,这主要源于行情启动基础条件汇集的时间点,投资策略应当聚焦有政策预期+高性价比受益题材及个股。12月建议战略性布局科技、房地产、医药、白酒等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