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花样年退出杭州滨江区一地块,一年多前32.68亿元竞得

2022-11-29 19:53:38 澎湃新闻

  花样年退出杭州滨江区一地块,一年多前32.68亿元竞得

  一年多前在杭州以32.68亿元拿下的地块,花样年(01777.HK)现在选择退出。

  11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在浙江省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看到,浦乐单元R21-21a地块建设项目批前规划公示已经在11月21日公示结束。

  根据规划方案,这宗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地块最初规划为住宅用地,此后被一分为二,分别规划为公租房和共有产权房项目。地块西侧为公共租赁房项目,计容面积87025平方米,拟建9幢高层住房,层数在21-25楼不等;东侧为共有产权房,计容面积33690平方米,拟建4幢24楼高层住房。

  从规划方案来看,共有产权房和公租房的项目申请方为杭州滨江城建发展有限公司。这也就意味着花样年已从该地块退出。地块为花样年在2021年斥资32.68亿元竞得。据钱江晚报报道,该地块的退地罚款高达6.5亿元。

  截至发稿时,花样年方面并未对澎湃新闻回应退地罚款的确切金额。

  资料显示,杭州滨江城建发展有限公司由杭州高新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

  2021年5月7日,在杭州市集中供地中,浦乐单元R21-21a地块经过3轮报价,由竞买人花样年以326824万元总价竞得,溢价率为29.78%,楼面价为27074元/平方米,自持2%。地块建筑面积为120723平方米,须配建10%公租房,起拍楼面价20860元/平方米,当时这宗地块的价格刷新了浦沿板块的地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花样年拿下该宗地块之后不久,该公司就选择其美元债违约。

  2021年10月4日晚间,花样年控股公告宣布,公司本应在10月4日付款的2.05亿美元的票据未能如期支付。

  在首笔美元债违约之后,花样年的多笔债券接连违约,未能如期兑付。

  陷入流动性危机后的花样年开始寻求债券展期、出售项目股权及与基金签订协议帮助公司纾困。

  4月11日,花样年控股宣布,已和粤民投另类私募基金管理(珠海横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民投另类)签订了协议。根据公告,花样年与粤民投另类所签订的协议规定,粤民投另类将在多个方面为花样年集团提供协助,包括但不限于检讨花样年集团的财务状况,以制定方案增强花样年集团的资产价值,进一步保障其利益相关方的权益;促进有效落实全面债务重组计划,包括将其自身或其指定人士定位为花样年集团债务重组的可能战略投资者;利用其债务重组的专长,促进与花样年集团债权人的沟通;协助花样年集团制定可能出售花样年集团资产的计划,包括策略规划及交易架构。

  花样年控股因未能在4月1日前刊发2021年度全年业绩,公司股票已经自4月1日(星期五)上午9时起暂停买卖。截至目前,该公司仍未披露其2021年经审核的全年业绩和2022年中期业绩公告。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