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C919完成T5测试、获颁生产许可证,意味着什么?

2022-11-30 10:5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中新财经记者 程春雨)“C919飞机完成T5测试并获颁AEG评审报告”“国产大飞机C919获颁生产许可证”,29日,国产大型客机C919飞机的好消息不断。

  国产大飞机C919的两大新进展意味着什么?

  ——C919飞机即将交付运行

  据中国民航局官网消息,11月29日,C919飞机T5测试总结暨颁发AEG评审报告活动在中国商飞客服中心举行。T5测试完成后,包括中国商飞客服中心飞行教员在内的15名飞行员取得C919飞机型别资质,这也标志着C919飞机即将交付运行

  据东航此前消息,首架C919飞机将于今年12月交付东航。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于11月8日至13日在广东珠海举行,C919首次亮相中国航展。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T5测试全称为飞行标准化委员会型别等级训练规范测试,是新机型飞机运行符合性评审(即AEG评审)过程中的关键工作,也是对型号设计和制造厂家体系的一次综合性检验。新机型的首批驾驶员、飞行教员和局方检查员可在T5测试完成后取得型别资质,这对新机型交付运营及后续飞行安全意义重大。

  据介绍,T5测试总结后,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向中国商飞颁发了《C919飞机航空器评审报告》(即AEG评审报告),给出C919飞机的驾驶员资格规范、维修人员资格规范、主最低设备清单、计划维修要求、运行和持续适航文件等各项评审结论。相关结论为国产大飞机搭建了从设计、制造到使用、维修的桥梁,是C919飞机投入运行的必要条件。

  同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中国商飞客服中心颁发了增加C919机型的《飞行训练机构合格证》《维修培训机构合格证》。这标志着中国商飞正式具备了为C919飞机客户提供完整机型培训服务的能力。

  图为C919大型客机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式进行飞行表演。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我国具备了批量生产制造大型客机的能力

  另据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消息,11月29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了C919飞机生产许可证。C919飞机获得生产许可证,标志着我国具备了批量生产制造大型客机的能力,为拉动民航制造业全产业链发展提供了条件

  据介绍,C919飞机的生产许可审定技术审查工作由生产许可审定审查组(以下简称“审查组”)完成,审查组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负责组建,共计15人。审查组按照审查计划,依据适航规章《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CCAR-21-R4)及适航管理程序《生产批准和监督程序》(AP-21-AA-2019-31)开展了质量系统文件审查和现场评审。国产大型客机生产许可审定过程中,积累了民机产品质量控制的经验,为适航规章和程序的完善提供了最佳实践参考

  11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首个公众开放日,C919吸引观众参观。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更多的国产大型客机将投入航线运营

  C919飞机是中国商飞公司研制生产的150座级国产大型客机,也是继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飞机后第二款获得民航局生产许可证的国产喷气式客机,其总装生产设施位于上海浦东祝桥。

  日前,国产大飞机C919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收获300架新订单,分别来自于国银金租、工银金租、建信金租、交银金租、招银金租、浦银租赁和苏银金租七家租赁公司。而在此之前,C919已拿下28家客户815架飞机的订单。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表示,后续,首架C919飞机将交付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更多的国产大型客机将投入航线运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将持续开展C919飞机的生产监管,严把质量关,推动国产民机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