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子公司碳酸锂冶炼产线临停,永兴材料收函:对生产经营具体影响?

2022-11-30 20:32: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1月30日电 子公司永兴新能源配合环保调查碳酸锂冶炼产线临时停产,永兴材料30日晚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关注函提到,永兴材料29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部分产线临时停产的公告》显示,因锦江水源水质异常,生态环境部门正在上下游开展调查工作,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永兴新能源”)为配合环保调查,对碳酸锂冶炼生产线予以临时停产。

  深交所要求永兴材料说明停产事件发生背景、具体原因、最新进展,并量化分析永兴新能源临时停产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预计复产时间,公司为争取复产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具体举措,并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股票是否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五)款规定的应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如是,请及时披露并充分提示风险。

  深交所还要求,永兴材料说明收到配合调查临时停产通知时间,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形。核查前期定期报告及临时报告中,是否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生产经营涉及的环保排污信息,是否存在受到环保部门处罚但未披露或其他应当披露但未披露事项

  永兴材料29日午间公告披露,江西省高安市在日常监测中发现锦江水源水质异常,生态环境部门正在上下游开展调查工作,永兴新能源为配合环保调查,对碳酸锂冶炼生产线予以临时停产。

  永兴新能源成立于2017年8月30日,为永兴材料锂电新能源业务的主要实施平台。2021年度,永兴材料锂电新能源业务实现碳酸锂销量 11235.20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6962.04万元。2022年1-9月,永兴材料锂电新能源业务实现碳酸锂销量13770吨,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03225.70万元。

  永兴材料在公告中透露,永兴新能源制定了碳酸锂冶炼生产线临时停产期间工作方案,利用临时停产的时间进行设备检修等工作,以保证恢复生产时能充分高效地满足各项生产要求,争取把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永兴新能源除碳酸锂冶炼生产线以外的其他业务生产运营正常。鉴于目前尚无法确定碳酸锂冶炼生产线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此次临时停产对永兴材料业绩的具体影响尚无法预测。

  中新经纬注意到,永兴新能源此前刚达产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据永兴材料10月15日发布的公告,近日,公司从永兴新能源处获悉,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投料测试等工作,并具备生产所需各项审批手续,生产能力已达到设计要求,实现全面达产。

  永兴材料称,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达产后,永兴新能源已具有年产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将能通过规模效应更好地发挥公司在云母提锂方面的核心技术优势、原材料成本优势及内部管理优势,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在锂盐行业的地位。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7月。永兴材料致力于打造“新材料+新能源”双主业发展格局,公司专业从事高品质不锈钢棒线材、特种合金材料和锂电材料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等领域。

  二级市场上,永兴材料30日收报105.27元/股,涨幅2.92%,公司总市值437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