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小鹏汽车三季度收入同比增近两成 港股盘中涨超30%

2022-12-01 11:04: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日电 1日,受第三季度收入超预期等影响,小鹏汽车港股延续隔夜走势,股价高开14%,开盘后一度涨超30%。

  11月30日,小鹏汽车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公司第三季度总收入68.2亿元,同比增近两成;汽车交付量29570辆,同比增长15%;毛利率13.5%。

  按车型来看,智能运动型轿车P7交付量为16776辆,智能家庭型轿车P5交付量为8703辆。

  小鹏汽车在线下运营多方面建设持续扩张,截至9月30日,实体销售网络合共407间门店,覆盖143个城市;自营充电网络扩展至1011座充电站,包括806座自营超级充电站及205座目的地充电站。

  同时,小鹏汽车保持了充足的现金流,有力支持长期的变革与发展。截至9月30日,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投资及定期存款超过400亿元。

  小鹏汽车管理层表示,管理团队近期对于增长战略、产品和运营进行了深入复盘思考,已经执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和部分战略调整,有信心凭借行业领先的智能化和电气化技术打造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并且吸引更大的客户群。

  “我们将会实施审慎的成本管控,提升运营效率。”小鹏汽车名誉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博士表示,“通过多款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推出,有信心实现销量和平均售价的显著提升。”

  作为一家高端新能源汽车厂商,小鹏汽车在环境、社会及管治表现亮眼。MSCI ESG评级为认可公司在减少碳足迹方面的成果,及其清洁技术创新所带动的增长潜力。公告显示,9月27日,小鹏汽车连续第三年获得MSCI ESG AA评级,在全球汽车制造商中位居前列。

  对于第四季度业绩,小鹏汽车预计汽车交付量在20000-21000辆,总收入48亿-51亿。

  今年10月,小鹏汽车已完成总交付量5101辆,包括2104辆P7、1665辆P5和709辆G3i。与此同时,G9也于10月27日在中国超过100座城市开启规模交付。

  在业绩公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表示,G9的用户口碑正在逐渐扩大,有信心成为30万以上纯电SUV市场的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11月30日还公布了2022年国补限时报价政策,在12月31日前完成定金支付的订单,将持续享受2022年国家新能源补贴,不受交付时间影响。(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