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

2022-12-01 16:04:39 中国新闻网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

  中新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11月30日晚发布消息说,第十一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当天以线上形式开幕。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视频致辞表示,中国将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让创新创造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申长雨指出,本届年会主题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时代新征程,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把质量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筑牢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质量底色”,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全球治理,让创新创造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邓鸿森向本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发来贺信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中国将知识产权驱动的创新创造放在其现代化进程的核心位置。在中国与WIPO开展合作50周年这一标志性纪念时刻即将到来之际,WIPO将继续致力于与中国开展密切合作。

  年会开幕式上,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苏州市市长吴庆文也分别以视频方式致辞,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作主旨演讲,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文辉主持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赵宇亮,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易继明等出席年会。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知识产权年会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主办,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来自WIPO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国政府相关部门,中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的代表围绕数字经济、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移动通信等重点领域知识产权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年会期间,还将以图文形式举办“知识产权产品与服务线上展览”“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线上展览”以及“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撮合对接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京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