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龙光境内债重组投票日再延期,过半债券未获足够持有人同意

2022-12-02 08:54:58 澎湃新闻

  独家|龙光境内债重组投票日再延期,过半债券未获足够持有人同意

  12月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龙光集团(03380.HK)再度延长了其境内债券持有人对整体在岸重组方案进行投票的截止日期,将投票日期延长至12月2日20时。

  据知情人士表示,龙光集团在11月30日的17时前获得了部分债券持有人的同意,但在13只债券中仍有一半以上的债券仍未获得足够多的持有人同意。截至目前,龙光集团还未对部分提案作出进一步的调整。

  事实上,龙光集团在11月17日的截止期前未能获得投票人足够多的同意,之后开始对重组方案进行优化调整。

  据澎湃新闻此前获得的一份优化方案显示,在原有方案的基础上,将AB方案展期期限缩短了9个月,C组期限缩短了6个月。也就是说,将此前AB方案的展期期限从45个月缩短到36个月,C组期限从54个月缩短到48个月。另外,展期后2023年的利息支付方案也有了优化。在展期后的第一年年末利息支付50%,6个月后支付50%。对比此前的方案,龙光集团原定是在第一年年末支付20%利息,5个月后支付30%,12个月后支付50%。

  根据龙光集团最初给投资者的方案,公司境内债持有人的本金兑付时间延至2022年11月10日起至2027年5月10日。其中,AB方案中对于已经展期的公司债券和ABS将展期至2026年8月,2024年8月起开始支付5%的本金,之后每季度偿付本金,总计分9笔付清。2024年11月、2025年2月、5月、8月和11月的5笔每次支付10%的本金,2026年2月、5月和8月的3笔分别支付15%的本金。C方案中对于尚未到期的存续债券和ABS将延长至2027年5月,从2025年6月开始,每季度偿付10%-15%的本金。

  目前,龙光集团有13只未偿还的境内债券,本金约178.5亿元,8只未偿还的ABS融资,本金余额为53.1亿元。

  据债权人此前对澎湃新闻透露,龙光集团对于10万元以下的小额拟进行两次兑付。即2023年2月10日和2023年5月10日,分别兑付5万元。龙光集团还以大湾区重点城市交通便利区位住宅项目所属项目公司穿透后的55%股权作为质押担保,以西南省会城市核心枢纽区位住宅项目所属项目公司穿透后55%的股权收益权提供质押担保。

  龙光集团披露的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公司合约销售额约为27.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9月末,龙光集团累计合约销售额约为388.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243.6万平方米。

  截至12月1日收盘,龙光集团报0.98港元/股,涨幅5.38%。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