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应急管理部:11月自然灾害造成逾180万人次受灾

2019-12-03 22:14:5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应急管理部:11月自然灾害造成逾180万人次受灾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记者 陈康亮)记者3日自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11月份,中国自然灾害以干旱灾害为主,地震、地质、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和森林草原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180.3万人次受灾,2人死亡,1000余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12月3日,航拍因持续干旱,水位下降的江西抚州抚河。当日,应急管理部发布2019年11月中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称,长江中下游等地旱灾有所缓和。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12月3日,航拍因持续干旱,水位下降的江西抚州抚河。当日,应急管理部发布2019年11月中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称,长江中下游等地旱灾有所缓和。中新社记者 刘占昆 摄

  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指出,与近5年同期均值相比,今年11月份全国因灾死亡失踪人数、紧急转移安置人次和倒塌房屋数量分别减少88%、96%和90%。

  统计还显示,11月份,各种自然灾害造成7000余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250.4千公顷,其中绝收38.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2.9亿元(人民币,下同)。

  11月份,全国自然灾害主要特点包括:长江中下游等地旱灾有所缓和;地震活动水平相对平稳;风雹、低温冷冻和雪灾影响相对较弱;森林草原火灾形势平稳等。

  就旱灾而言,据介绍,11月中旬,中国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出现5-25毫米降水,其中湖北省、湖南省局地超过25毫米,旱情较重的安徽省中部和江西省西部累计降雨量10-25毫米。江西省、安徽省旱情有所缓和但仍在持续。截至目前统计,7月以来旱灾共造成江西、安徽两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17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88亿元,其中11月农作物受灾面积新增250千公顷。(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