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西安女子组建“上门做饭”团队 称回头客多需求大

2022-12-03 10:50:30 中国新闻网

  西安女子组建“上门做饭”团队 称回头客多需求大

  【解说】只需支付费用,就会有人提供“上门做饭”服务。近期流行起来的“上门做饭”服务与传统家政服务有何不同?客户体验感如何?记者日前进行了探访。

  今年29岁的李瑞英,曾在外地从事餐饮行业多年,为照顾孩子,李瑞英回到了西安发展。由于“上门做饭”这项新型服务模式的出现,让李瑞英从中看到了商机,萌生了尝试的想法。

  【同期】“上门做饭”服务从业者 李瑞英

  我感觉“上门做饭”挺需要的,包括现在一些什么上门整理,包括上门的去给娃辅导(学习)那些的,咱做饭的话也其实时间挺长的,咱们去把这个行业给做了,家里一些主人可能就是会腾出更多的时间去工作,陪孩子这样的,感觉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一个服务吧。

  【解说】随着“回头客”的增多,李瑞英组建了“上门做饭”服务团队,目前团队成员已达数十人,其中有专业厨师,也有兼职“宝妈”。在团队发展过程中李瑞英不断完善服务内容,制定了多种菜谱套餐,也可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私人订制”。

  【同期】“上门做饭”服务从业者 李瑞英

  (客户)提前一天下单,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会电话沟通或者微信沟通,然后把我们就“上门做饭”一个服务,包括一些收费情况发给客户,客户然后思考好了会跟我们沟通,他要吃哪些菜,包括要哪种口味的,他都会给我们提前进行沟通,沟通好了我们也会问需要帮买菜,还是客户自己买好,然后这些都沟通好。(若要买菜)第二天我们直接就去客户指定的菜市场去买菜,这样的话客户对消费的话也是比较他知道(清楚),所以说也比较信任的。

  【解说】近日,记者跟随李瑞英体验了一次“上门做饭”服务。李瑞英在客户指定的菜市场采购完食材后,便来到客户家中,穿戴好防尘帽、围裙、鞋套,李瑞英就开始了“上门做饭”服务,不一会儿“四菜一汤”整齐上桌。

  【同期】西安市民 赵先生

  个人感觉的话一个吃起来比较放心,也比较干净,再一个的话都是家常的一些菜,然后也不贵,相对于来说外卖的话,我感觉比外卖要实惠一些,前前后后这是第三次(叫“上门做饭”)了。然后相对来说吧以后过程中可能就是平时比较忙,或者朋友来的话,可以叫一些(“上门做饭”)。

  【解说】李瑞英表示,“上门做饭”服务相对于传统家政服务有所区别,它能为厨艺“不精”或不想做饭的人士提供更多的选择,客户群体也更加趋于年轻化,同时能为更多的人提供灵活的就业方式,因此有着较为宽广的市场前景。

  【同期】“上门做饭”服务从业者 李瑞英

  我们“上门做饭”这个行业,其实和钟点工、兼职区别挺大的,他们可能按小时去算的,我们的话直接是明码标价,直接是我们上门多少钱或者几个菜多少钱,我们直接是这样子的,那你做完饭就可以走了,所以说区别还是挺大。当然现在市场的需求量也是比较大,我们一些退休的老人,包括“宝妈”在家里带孩子要辅导一些孩子的其他作业,包括这些,我们都可以去帮他们解决很多的问题,所以说“上门做饭”未来市场的需求量绝对很大。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