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财经早汇】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2019-12-05 06:27:48 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中国财经新闻】

2020年省级两会时间陆续公布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0个省份确定了2020年省级人代会的召开时间,多数省份的开会时间集中在1月中上旬。详情>

2020年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

2020年需要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可通过最新版个人所得税APP,确认2020年度继续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扣除信息如有变动,可以点击修改。按照规定,每年12月份要对次年享受专项附加扣除的内容进行确认,未及时确认的,扣缴义务人于次年1月起暂停扣除,待确认后再行办理。详情>

银保监会:明年4月前停售不符合健康险新规的产品

4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落实《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做好产品过渡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称,与《健康保险管理办法》不符的产品,应于2020年4月1日前停止销售;在此之前已生效的保单,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继续履行。详情>

教育部等五部门:农村学校食堂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

教育部、发改委等五部委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有关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农村学校食堂(伙房)要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原则,由学校自办自管,不得对外承包或委托经营。详情>

基建投资补短板仍有较大空间

2019年以来,尽管基建投资增速总体较2018年末有所抬升,但仍显改善乏力,由1至2月的4.3%小幅回落至1至10月的4.2%。展望2020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缓慢回升,托底稳增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GDP实现翻番目标的收官之年。从政策支持层面看,2020年逆周期调节政策将进一步加码,对基建投资支持力度加大。(经济参考报)

2020年土地市场分化趋势或将持续

分析人士指出,从整体上来看,11月当月价格的上涨,更多是由于本身土地起拍价较高等结构性因素影响,市场向上的动力依旧不足。而在销售端,11月份百城中40%的城市新房价格下跌,创下2016年2月份以来的近四年新高。销售不力叠加融资趋紧,2020年的土地市场,区域分化、房企分化或将进一步加剧。详情>

主力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出

近期市场持续呈现震荡调整态势,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主力资金持续保持谨慎。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74.61亿元,在12月3日两市小幅反弹之际,主力资金也净流出74.46亿元,主力资金持续保持谨慎,已连续11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现象。详情>

基金公司加紧布局科技类产品

近期,基金公司正在加紧对科技型产品的布局。近半个月以来,基金公司密集上报科技类、中小盘成长类基金产品,布局节奏较之前显著提升。详情>

多家公司撤回再融资申请

在证监会就修改再融资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发布之后,已先后有创业黑马、英唐智控、远大智能、中嘉博创、红太阳、江化微、兴业证券、汉商集团等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撤回了此前的再融资申请。有投行人士表示,自再融资新规征求意见稿发布以来,近期有定增想法的公司多了,但还是得等正式的新规落地,并参考届时行情表现。详情>

年内405家保险中介被注销许可证

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405家保险中介被注销业务许可或者撤销分支机构。在严监管环境下,保险专业中介和兼业代理机构的数量增长可能放缓甚至有所减少,提质增效成为更加重要的看点。详情>

年内新发基金规模刷新近三年新高

今年以来截至12月4日,新成立的开放式基金已经有905只,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13万亿元。这也是近三年来,新基金发行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且这一规模还在不断刷新,目前仍有113只基金正在发行中。详情>

专家预计央行周五将等额续作MLF

央行于11月20日开始暂停逆回购,已连续11个工作日暂停逆回购操作。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考虑到距月中税期高峰还有一段时间,接下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的概率较大。12月6日1875亿元MLF到期后央行续作的可能性较大,规模大体上会在等额水平。详情>

六大行理财子公司悉数开张

随着邮储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邮理财获准开业,国有六大行理财子公司悉数开张。从注册资本看,工农中建四大行理财子公司注册资本金均超过100亿元,交银理财和中邮理财为80亿元详情>

斯柯达被曝销售“台风进水车” 购车者不知道是受损车

近日有原上汽大众的经销商向媒体举报称,在2014年,有39辆在台风天气中进水的斯柯达被包装成库存车通过4S店流向市场。调查发现,买家对此并不知情,只是以为自己买到了便宜的库存车。详情>

【国际财经新闻】

日本政府经济对策项目规模或达26万亿日元

日本政府4日基本决定把经济对策包括民间支出在内的项目规模定为26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万亿元)。包括中央政府提供低息资金的财政投融资在内,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财政措施为13.2万亿日元。5日傍晚将召开临时内阁会议敲定,写入2019年度补充预算案和2020年度预算案中。(日本共同社)

美国11月新增个人就业人数创半年来新低

根据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分析,11月份美国个人就业只增加了6.7万人。这个数字远远低于预期的15万,是自5月以来增长新低。详情>

欧佩克准备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

欧佩克正准备在本周晚些时候深化石油供应削减,但仍需与俄罗斯等盟国就支持油价和防止明年供应过剩的协议细节达成协议。(路透社)

汽车零部件公司同意向加州支付2300万美元的反垄断调查费

美国加州政府周三表示,一个由52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组成的组织已同意向加州支付2300万美元,作为对因非法串通投标而违反反垄断法的十年调查的一部分。(路透社)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商务部召开12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世界互联网法治论坛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美国11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

美股4日高开横盘整理,终结三连跌走势。标普500指数收涨19.56点,涨幅0.63%,报3112.76点;道指收涨146.97点,涨幅0.53%,报27649.78点;纳指收涨46.03点,涨幅0.54%,报8566.67点。详情>

欧洲股市:

欧洲三大股指4日全线上涨。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7188.50点,上涨29.74点,涨幅为0.42%;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5799.68点,上涨72.46点,涨幅为1.2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3140.57点,上涨151.28点,涨幅为1.16%。

国际油价:

纽约油价4日显著上涨,2020年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3美元,收于每桶58.43美元。

国际金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美元,收于每盎司1480.2美元,跌幅为0.28%。

主要货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23:30收报7.0580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102点;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7.0525元,较上一交易日纽约尾盘涨172点。美元指数4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09%至97.6465。

【今日新股申购】

天迈科技(300807)

申购代码:300807
发行价格:17.68元/股
发行市盈率:22.99
上市地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
主营业务:无人售票投币机、车载通信终端的生产与销售;计算机软件开发与销售;汽车电子、交直流调速、机电技术转让与服务;销售:电子元件、仪表、汽车电子设备机具、机电一体化产品;集成电路卡及集成电路卡读写机的生产、研发和销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测绘服务;电子与智能化工程;充电桩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充电设备的生产与销售。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