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快问|陆香港退出零售业务!陆金所回应:出于经营战略考量

2022-12-05 19:57: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5日电 (魏薇 实习生 高璇)5日,陆金所香港APP(下称陆香港APP)发布服务变更通知称,自明年1月6日起,陆金所香港将退出零售业务,无限期暂停陆金所香港与客户订立协议下的受规管服务,即将无限期暂停注册、开户、充值、产品认购、基金定投(定投中的计划将终止)以及其他新产品或新服务的申请,仅提供资产转移、资产变现、取现、换汇等服务。

  对此陆金所控股回应中新经纬称,本次业务调整出于陆香港整体经营战略考量,以更好地整合资源、业务聚焦。未来,陆香港将聚焦面向金融机构的科技赋能业务,不再提供C端服务。在调整过程中,陆香港将会严格保障客户权益。

  上述通知表示,为最大程度降低因退出零售业务而对客户造成的影响,陆金所香港已安排同属平安集团旗下公司的平证证券(香港)有限公司(BMC491)(下称平证证券香港)于服务暂停日期后提供第1类受规管服务。

  具体操作方面,客户可选择通过更替客户协议并将资产(如有)转移至平证证券香港,从平证证券香港继续获得第1类受规管服务。通知强调,该项转移需于2023年3月2日或之前反馈,之后陆金所香港将不再提供资产转移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陆金所香港是陆金所控股的全资子公司,在香港注册成立,为受香港证监会监管的持牌法团,从事证券交易、就证券提供意见及提供资产管理的受规管活动。陆香港APP于2020年8月8日正式上线,作为香港在线综合理财平台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陆金所控股发布的2022年未经审计的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显示,第三季度,陆金所控股实现营收131.9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7.2%;实现净利润13.55亿元,同比减少67.1%;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7.97亿元,同比下降0.45%;实现净利润95.81亿元,同比减少30.64%。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陆金所控股管理客户总资产规模416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251亿元,下降2%。(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魏薇:vivi1257@163.com)(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