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结束“两连贬” 本周累计调贬85点

2019-12-06 09:55: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38个基点,结束此前的两连贬。

  前一交易日(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52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7.0425,23:30夜盘收报7.0444。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本周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升交替,周三、周四两个交易日调贬幅度较高,共计调贬近300个基点,本周累计调贬85个基点。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数据发现,今日(6日)调升幅度创下近一个月来最高记录。11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05个基点,为此前近3个月新高。

  兴业投资在近日的研报中指出,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在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刺激下第四季度的后两月整体经济表现大概率符合官方预期,从而一定程度支撑人民币汇率。

  此外,上述研报表示,美元指数的走势同样影响人民币汇率。11月下旬,由于美国公布的相关经济数据超预期,如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增长2.1%,使得美元指数得到支撑,最高升值98.5左右,在没有降息预期下,12月美元指数大概率高位震荡,从而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力。

  平安证券分析称,通常而言,短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走势会受到美元指数、央行的干预态度以及中美利差变化的综合影响。进入11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基本在7附近小幅震荡。展望后市,无论从市场情绪还是基本面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具有升值基础,短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围绕7上下波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