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英国机构警告:2023年英国将陷入长达一年的衰退

2022-12-06 10:05:28 中国新闻网

  英国机构警告:2023年英国将陷入长达一年的衰退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工业联合会(CBI)5日警告称,由于通胀上升、负增长和商业投资暴跌的“滞胀”组合对经济构成压力,英国将在2023年陷入长达一年的衰退。

  这家英国最大的商业团体表示,2023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萎缩0.4%,低于6月份设定的增长1%的预测。

  该商业组织表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警告称,通胀仍将远远高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到2023年底将达到3.9%左右,消费者支出将在全年下降。

  该组织还称,未来两年生产力仍将疲弱,到2024年底将比疫情前的趋势水平低2%左右。

  英国是英国工业联合会预测涵盖的发达国家中经济前景最疲弱的国家之一。该团体对商业投资做出了尤其悲观的预测。该组织表示,商业投资将从明年年中开始下降。

  该团体呼吁英国政府通过资本补贴和监管改革“解锁”商业投资,并希望政府通过一个永久性的投资税收激励机制来提振商业投资。

  英国工业联合会还警告,若政府不出手做些什么,英国有可能进入十年的成长失落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