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改装火箭炮发射器 以避免乌克兰将导弹射进俄领土

2022-12-06 17:23:22 中国新闻网

  美国改装火箭炮发射器 以避免乌克兰将导弹射进俄领土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美媒6日援引美国官员称,美国秘密改装了提供给乌克兰的先进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发射器,使其不能被用来向俄罗斯发射远程导弹。拜登政府称这一预防措施对于降低与俄之间的军事风险是必要之举。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自今年6月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军队提供了20套Himars发射器,以及大量射程近50英里的卫星制导火箭弹。这些名为“制导多发火箭系统”(GMLRS)的火箭已被用于打击俄罗斯在乌克兰领土上的弹药库、后勤补给和指挥中心。

  但Himars发射器具有一个旨在防止其成为更强大战场系统的独特功能。美国官员说,五角大楼已改装了这些发射器,使其不能发射远程导弹。

  分析称,这一此前未披露的改装,显示出拜登政府为平衡其对乌克兰军队的支持和与莫斯科紧张升级的风险所付出的努力。这也反映出政府官员担心乌克兰可能不再遵守不使用美国提供的武器打击俄罗斯领土的承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