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财人>>正文

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辞职,袁清茂获推荐接任

2021-12-19 15:57: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9日电 山西汾酒公告称,2021年12月17日,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李秋喜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到龄退休,李秋喜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李秋喜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山西汾酒表示,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公司将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完成董事长补选工作。

  与此同时,山西汾酒披露《关于收到推荐董事长人选文件的公告》称,2021年12月17日,公司董事会收到了控股股东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关于调整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人选的函》,根据工作需要,推荐袁清茂先生为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人选。

  山西汾酒表示,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对上述事宜进行审议,待公司董事会会议、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生效。

  公告同时披露了袁清茂个人简历:袁清茂,男,1969年11月生,汉族,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山西应县人,研究生学历,正高级会计师,1990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太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总公司总经理,山西省供销社财务处处长,山西兴合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山西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兼总会计师,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日前,“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或将于近期于集团内部宣布退休”的消息甚嚣尘上,12月16日,中新经纬曾致电山西汾酒证券办,工作人员当时回应称“这个消息来源写得非常模糊,无法掌握。目前没有收到相关消息或文件确定此事。如果官宣,会在上交所官网公告。”

  Wind数据显示,12月15日至18日,山西汾酒股价连续走低。截至18日收盘,山西汾酒跌2.78%,报304.30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