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020信托罚单不完全梳理:这家头部公司收监管最新罚单

2020-12-25 15:05:09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信托罚单不完全梳理:这家头部公司收监管最新罚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本次涉及处罚项目为单一事务管理类项目,该项目已于2018年9月结束。

  因业务开展过程中未充分进行尽职调查和合规审查,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下称“华能信托”)收监管罚单。

  12月24日,贵州银保监局官网公告了两则关于华能信托的罚单。具体来看,华能信托因违规提供融资相关服务被罚50万元;吕顺龙(华能信托)因对华能信托违规提供融资相关服务未充分进行尽职调查和合规审查,负有直接管理责任,被罚5万元。作出处罚时间均为2020年12月1日。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本次涉及处罚项目为单一事务管理类项目,该项目已于2018年9月结束。

  华能信托业绩一直居行业前列。2020年上半年,华能信托实现净利润15.26亿元,位居行业第三。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的主动管理型融资类信托资产规模为1458.91亿元,受托资产总规模为7250.47亿元。

  《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展报告2019-2020》指出,监管罚单目的在于发挥预防、补救、改进等作用,引导信托公司更加注重内控制度、完善业务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业务开展的合规性、项目后期管理和风控水平。

  纵观今年,监管对信托公司开出的罚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上述信托业报告中显示,根据银保监会的披露信息统计,2019年共有29家信托公司因各类违规遭处罚44次,处罚金额总计达2700万元。处罚事由主要涉及信托项目资金来源不合理、投资者适当性审查不到位、违规开展同业通道类业务、房地产业务不审慎、关联交易、信批违规等。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以公布日期为口径梳理2020年的罚单发现,截至12月25日,共有10家信托公司收到监管罚单,5家采用的是双罚制,处罚金额总计达1838万元。处罚事由多涉及近年严监管重点压缩规模的业务。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