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2020-12-25 18:21: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5日电 25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多措并举,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第16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提出,继续扩大期货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请问证监会下一步有何具体举措?

  高莉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多措并举,扩大期货市场对外开放。引进来方面,扩大特定品种范围,优化制度环境,提升境外交易者参与度;支持具有良好国际声誉和经营业绩的境外金融机构参股、控股境内期货公司;研究境外执业资格认证机制,进一步便利境外专业人员境内从业。

  在走出去方面,高莉表示,支持境内期货交易所与境外交易所、境外金融机构开展结算价授权合作;支持境内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设立、收购、参股境外期货类经营机构;支持期货公司通过向境外子公司增资等方式增强境外子公司资本实力,提升跨境服务能力。(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