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今年以来宁夏新增减税降费44.2亿元

2021-12-27 18:55:28 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宁夏新增减税降费44.2亿元

  中新网银川12月27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27日从宁夏经济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上获悉,截至今年10月底,宁夏新增减税降费44.2亿元,其中减税38.6亿元,降费5.6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宁夏减税降费政策叠加助力企业发展。1-10月,宁夏税务机关落实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税18.3亿元,落实提高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政策减税6.5亿元,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减税5.9亿元,落实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减税1.9亿元。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叠加,有力支持了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宁夏延缓缴纳税费政策,支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给力。截至12月20日,宁夏共有5626户企业享受两项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红利,累计缓缴税费4.1亿元。其中煤电供热企业65户,缓缴税费1.3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5561户,缓缴税费2.8亿元,有力促进了中小微制造业和煤电供热企业发展,有效稳定了市场预期,取得了税收负担减轻和市场创业活力双提升的良好成效。

  值得注意的是,宁夏还出台出口退税政策,支持外向型经济发展给力,为外贸企业清“壁垒”、扫“障碍”,助力企业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截至11月底,宁夏抵退税7.8亿元,其中出口退税5.6亿元,免抵税2.2亿元,有效缓解了出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了出口企业资金成本。(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