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微幅低开0.12%:农业股活跃,煤炭股走弱

2020-12-30 09:3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0日电 30日早间,沪指开盘报3375.01点,跌幅0.12%;深成指平开报13970.45点;创业板指报2828.01点,涨幅0.53%;上证50指数3513.79点,跌幅0.1%;沪深300报5037.98点,跌幅0.1%。

  来源:Wind

  盘面上,日用化工、酒店餐饮、家居用品等板块领涨;供气供热、煤炭、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种业、生态农业、乡村振兴等涨幅居前;数字货币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223只个股上涨,其中博迁新材、先导智能、ST岩石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098只个股下跌,其中闽东电力、南方轴承、南京公用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消息,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要求,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山西证券分析,从市场量价上来看,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从中期来看,资金面稳定宽松,宏观经济复苏强韧,延续对A股走势维持乐观态度。连续多日沪深300继续跑赢指数,龙头标的优势明显。

  粤开证券认为,近年来随着外资的持续大幅流入,已经对A股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未来随着外资的占比以及活跃程度的进一步提升,机构投资者的话语权将进一步加强,A股会逐步走向更为成熟的市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