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普京:“北溪-2”已准备就绪,“现在一切取决于欧洲”

2021-12-30 12:41:48 中国新闻网

  普京:“北溪-2”已准备就绪,“现在一切取决于欧洲”

  中新社莫斯科12月30日电 (张萌 田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简称俄气)总裁米勒29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报告称,“北溪-2”天然气管道已完全准备好投入使用。

  据俄新社等报道,米勒向普京报告说,莫斯科时间29日12时58分,俄气完成向“北溪-2”第二条支线的注气工作。目前两条支线均处于压力运行状态。今年10月18日,“北溪-2”第一条支线完成注气工作。

  普京就此向俄气及其合作伙伴表示祝贺。他指出,俄罗斯天然气将在欧盟作出相关决定后开始泵送,其年输气能力约为550亿立方米。普京强调,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情况稳定,俄气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完成了任务,“现在一切取决于欧洲”。

  “北溪-2”项目于2015年正式动工,今年9月完成管道建设。该项目天然气管道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由两条支线组成,全长约1200公里,可绕过乌克兰把俄天然气输送至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

  目前该输气管道正在等待德国能源监管机构——德国联邦网络局的批准。今年11月中旬,德国联邦网络局宣布暂停该项目认证程序,并要求运营商重新提交认证申请。在申请被接受后,相关机构做出决定,再提交欧盟委员会审查。但在未获得审批之前,该项目无法合法运营。

  俄副总理诺瓦克早些时候表示,希望相关认证工作能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德国联邦网络局局长霍曼则表示,预计明年上半年不会做出决定。

  美国长期以来反对“北溪-2”项目,称其为俄罗斯地缘战略项目,德国和俄罗斯则表示该项目为商业项目。今年7月份,美国与德国就“北溪-2”项目达成协议,双方将通过合作确保乌克兰和欧洲能源安全。但在11月,美方表示将继续针对“北溪-2”项目实施制裁。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12月24日表示,在美国和欧盟一些政客的干预下,“北溪-2”已变成他们与俄罗斯对抗的筹码。(完)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