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今天,A股创新纪录了!

2021-12-30 13:21: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0日电 (吴晓薇)2021年A股交易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随着30日两市成交额达255.7万亿,一项新纪录诞生——A股年度成交额创历史新高。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30日上午,沪深两市总成交额达255.7万亿。截至29日,两市总成交额达255.09万亿。随着今日成交突破5200亿元,总成交额正式刷新纪录。

  上一次,这项纪录是在6年前创下的。

  据《央行2015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当时两市总成交额为255.6万亿元。其中沪市全年累计成交133.1万亿元,日均成交5454.9亿元,深市全年累计成交122.5万亿元,日均成交为5020.3亿元。

  今年以来,A股已创下多个纪录。

  7月至9月期间,沪深两市曾连续49个交易日成交额超万亿元,打破了在2015年牛市中创造的连续43个交易日的纪录。本次纪录的区间是从今年7月21日至9月22日,不过,未出现超过2万亿成交额。

  彼时,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指出,近年新基金火爆,量化智能投资的兴起都是助推因素。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忠云表示,如果央行政策超预期宽松,那么两万亿的交易量可能会出现。从健康发展的角度,两万亿的常态化交易量需要匹配更大的总市值,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就在12月27日,两市成交额仅9747.69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074.83亿元、深市成交5672.86亿元,终结了此前连续46个交易日成交额超万亿元的纪录,也是10月22日以来首次日成交额跌破万亿元。

  对于万亿成交额的中断,中证报引述分析人士的话称,或与“聪明钱”有关——因圣诞假期港交所闭市,北向及南向交易均“歇业”一天。

  不过,随着“北向资金”重回市场,两市成交额在28日也恢复至万亿之上,这是年内第147次超过万亿,这一数字也远超2015年的114次。

  从日成交额看,截至28日,2021年以来的日均成交额为1.06万亿元,已超过2015年的1.04万亿元,创下历史之最。

  此前,董忠云曾对“V观财报”提到,由于A股整体市值的上涨,相对而言万亿成交额并不代表交易热度极端化,用换手率代替成交额来代表交易热度更加合理。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表示:“对后市行情可谨慎乐观看待。当前市场整体风险不大,高估值板块已经经历了明显调整,明年初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有望获得改善。”

  海通证券指出,预计这周各大指数会平静收官。中线看,近期指数总体为区间震荡。长线看,2022年政策托底下经济将会稳定为主,市场结构性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各大指数现在的任何小调整只是A股上升通道中的一次小幅调整而已,市场整体看仍处于多头占优格局。(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