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购房者收房时才发现人车不分流,绿地香港:合规

2021-12-30 14:20:03 澎湃新闻

  购房者收房时才发现人车不分流,绿地香港:合规

  近日,浙江的吴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反映,他此前购入了一套桐乡市绿地5期智谷公寓的房子,于2021年11月30日通知收房。验房时发现小区内存在人车不分流、绿地率较低等问题。吴先生认为,该小区无论从安全和美观均不符合前期宣传,要求开发商进行排查整改。

  对此,开发商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表示,为进一步提升业主满意度和居住舒适感,愿意根据业主诉求积极沟通和调整,但部分调整需要2/3业主表决同意签字。

  消费者投诉:

  吴先生介绍,他及其他业主多数为2019年至2020年间购入桐乡市绿地5期智谷公寓的期房,购买时,开发商承诺“人车分流”、小区绿化美观。但在近日接到开发商同时前去收房时,业主们发现小区多项设施与宣传不符。

  吴先生说,2021年11月30日,开放商通知业主收房。他在验房时发现,地面多裂缝、墙面存在空鼓,房屋质量堪忧,公共区域存在人车不分流、绿地率较低、电梯门缝太大等问题。

  吴先生表示,目前已有44位业主集体要求开发商对以上问题进行整改,业主们的态度十分坚定,尤其是“人车不分流”及绿地率较低的问题,“如果不合规,我们坚决不会收房”。

  企业回应:

  12月21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联系了该小区开发商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针对业主的诉求一一作出回应:电梯已现场排查调整,确保业主使用安全;近期已对楼梯间进行二次、三次复检,针对重点感观较差部位进行了修缮,墙体墙面等问题正在排查、整改中,预计12月28日前全部完成。

  针对业主主要反映的“人车不分流”、绿地率较低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根据《桐乡市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技术规定(修订)》:“居住小区地上停车数量为总车位数的10%-20%”,智谷公寓小区地上车位占比为15%,符合规划规定。该小区绿化率的标准数据为本项目建设施工规划条件(25%),最终实际完成绿化率为26.31%,符合建设工程绿化验收标准。

  上述负责人还表示,绿地智谷公寓项目在整个开发建设过程中按照规划图纸进行施工建设,完成了竣备交付的验收。如需做地上车位变更及调整,开发商无权做调整,需由全体业主一致签字同意或成立业委会且2/3的业主同意更改方案后,方可施工。

  该负责人最后表示,为进一步提高业主满意度和居住舒适感,愿意根据业主诉求做积极沟通和调整,但调整方案的实施需在政府规定下完成。

  实习生 刘欣宇 记者 吕新文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